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月经期间能艾灸吗 经期艾灸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1-12-13 08:20:30      

艾灸是不少人都知道的一种保健方式,合理艾灸可以让人的身体变得更好,如果有宫寒问题,选择艾灸还能够帮助改善宫寒异常。但是,有的女性表示自己不知道在月经期间可不可以艾灸。那么,月经期间能艾灸吗?经期艾灸应该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月经期间能艾灸吗

在月经期间可以根据情况进行艾灸。因为艾灸属于一种传统调理身体的方式,它里面的成分是艾草,艾草本身并不会对人的身体造成刺激,而且,它有帮助排出身体湿气、提升阳气和疏通经络的效果,在月经期间根据情况进行艾灸不但能够让患者存在的痛经问题得到缓解,也能够让气滞血瘀而引发的月经量减少问题得到改善。

月经期间艾灸注意事项

1、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可以选择月经期间艾灸,如果本身没有宫寒或者是气滞血瘀引发的月经量少情况出现,建议最好不要选择艾灸,因为这时候艾灸很容易导致女性出现月经量变多或者是月经的时间变长等等,如果长时间有这种问题存在,女性也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出现贫血。

2、除此以外,在月经期间艾灸还得要根据情况做好保暖,否则就可能会因为艾灸时候小腹部位吸入冷空气而导致痛经症状变严重或者是引发月经期间感冒问题。一旦出现这两种情况,无疑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建议要尽可能避免。

月经期间痛经日常养护

1、泡脚

如果月经期间有痛经,可以选择每天晚上都用热水泡脚半个小时左右,在泡脚的过程当中水温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所以,在泡脚的过程当中发现水温变凉要及时添加热水进去保证水温,这样能够起到改善血液循环和调节痛经效果。

2、热敷

月经期间之所以会痛经,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宫寒,所以,适当热敷可以缓解疼痛,也能够让月经量少问题得到改善,当然,还可以让女性睡眠变得更好。

温馨提示

如果需要在月经期间选择艾灸,建议最好找专业人士来操作,这样可以降低不当操作引发异常的可能性,另外,在艾灸过程当中也得要了解清楚相关注意事项,否则就可能会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灸 月经

月经期间洗头注意事项有哪些

月经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月经期间洗头注意事项有哪些?详细>>

月经期间腰疼怎么办? 月经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有一部分女性在来月经期间会腰部酸痛难忍,严重的时候站立起来都很困难,这让他们非常的困扰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在月经期间腰部疼痛怎么办呢……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月经期间能洗头吗

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月经期间能洗头吗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洗澡的注意事项

女性因其特殊的生理原因,特别是在经期,哺乳期,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遇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闭经,腹痛,而且许多细菌也会进入阴……详细>>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包括饮食上不能吃生冷食物,另外建议在月经期不进行剧烈运动,以免增加月经量。月经期间注意事项包括饮食注意事项、运动注意事项……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