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一直不取环好吗 这些危害要知道

2021-12-07 08:11:06      

很多女性在选择避孕方式的时候,会倾向于考虑通过上环来避孕,因为她们认为上环避孕成功的几率更大,而且,也不会影响到同房效果。但是,有的女性可能上环以后就是一辈子。那么,一直不取环好吗?到底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第一、生育期一直不取环的危害

有的女性可能在生育期间会一直不取环,因为她们觉得取环就会增大怀孕的风险,但是,一直不取环并不是可取的方法,为什么这样说呢?每一种样式的避孕环都有自己的使用期限,如果超过使用期限没有及时更换就会影响到它的避孕效果,也有可能会导致带环怀孕情况出现,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对女性的身体无疑会造成伤害。

第二、绝经期不取环的危害

1、在女性绝经以后就意味着女性不再有生育孩子的能力,这个时候,对于子宫而言,避孕环无疑就是一个外来物,如果长时间把一个外来物放在身体里面,就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阴道炎、盆腔炎以及宫颈炎等等妇科病症出现。

2、在女性绝经以后,卵巢的功能也会因为这样而下降,所以,身体的雌激素分泌会减少很多,要是没有雌激素的滋养和保护,女性的子宫就会出现慢慢萎缩,而避孕环的大小并不会因为年限有所变化,所以,这时候就会出现避孕环的尺寸不适合子宫尺寸,引发的后果就是子宫移位或者粘连,情况严重甚至还可能会有避孕环直接嵌入到子宫里面情况,出现这样的情况以后,女性就会因此出现小腹下坠或者是腰酸腿疼等等问题,一旦出现了这些问题,对女性的私处健康无疑会造成很大威胁。

第三、女性取环时间

不一样的环使用期有一定差异,有的可能是五年,有的可能是十年,也有的可能是十五年,所以,建议在避孕环有效期内及时取环。如果是绝经期的女性,则建议在月经停经一年以内把避孕环取掉,否则就会因为子宫萎缩比较严重而导致取环的难度增大,甚至可能会因为取环而伤害到私处。

以上就是关于女性取环的相关说明,在女性取环以后,一定要注意观察私处的变化,如果有长时间出血或者是疼痛等等情况出现,就要注意及时到医院找医生检查并且处理问题。另外,取环以后短时间内饮食要清淡,也不要有同房行为,否则就可能会导致创面再一次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取环 妇科疾病

取环会痛吗

避孕环是女性朋友普遍选择的一种长久的避孕方式,它简单有效,伤害小,并且避孕成功率高,一直是主要的避孕方式,但是,当女性朋友到了绝经的时候……详细>>

取环的最佳时间

取环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需要做取环手术?详细>>

取环手术

取环手术详细>>

取环后注意事项

取环后注意事项详细>>

取环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取环后出血是正常现象吗?

为了长久方便的避孕,已经生育过孩子或者丁克一族就想着上环来进行避孕,不仅费用少,还不会影响美妙的感觉,但是节育环不是一直都可以放在你的体……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