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偏爱这6类女性,还不赶紧做好预防!

2021-11-21 08:47:12      

据最新统计数据表示,成年女性中有20%患有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虽然是良性肿瘤,但需要定期检查,避免肌瘤不断增大带来影响。近年来因为各种原因让子宫肌瘤的发病率在不断上升,以下几种女性是最容易被子宫肌瘤找上的。

哪些女性容易患子宫肌瘤?

1、爱吃寒凉食物的女性

很多女性喜欢喝寒凉食物,如冰淇淋、冰奶茶等,经常摄取这些寒凉食物以及饮品会损坏肠胃功能并且加重身体寒湿。在中医上来讲,百病皆生于寒,寒气过重,血液循环变差,供应子宫的血液减少,子宫肌瘤发病率就会提高。

2、喜欢吃辛辣刺激食物的女性

各种辛辣刺激食物虽然能刺激味蕾,让人食欲大增,但经常摄取辛辣刺激食物会导致身体湿热增加,也会影响脾胃功能,让身体所需要的精气气血量下降,子宫肌瘤也就容易发生。

3、压力过大的女性

目前很多女性又要照顾家庭又要工作,工作和家庭的各种琐事让女性透不过气而压力大。压力大的状态下会影响睡眠,导致睡眠质量差,也会影响内分泌,内分泌异常,激素分泌紊乱,就容易诱发子宫肌瘤。

4、肥胖

由于子宫肌瘤和雌激素分泌有关系,而肥胖的女性代谢紊乱,激素分泌异常,患上子宫肌瘤的几率要比正常女性高一些。

5、未生育过的女性

怀孕后子宫需要分泌孕激素来维持胎儿发育,这种激素可以保护子宫,降低妇科疾病发病率。未生育过的育龄女性得不到这种激素保护,使子宫没有免疫力,就易被子宫肌瘤找上。

6、性生活失调的女性

合理的性生活可以给女性带来益处,因为在性生活的过程中身体会分泌激素,让女性内分泌维持在正常状态,避免内分泌失调。但若性生活失调,激素分泌不足,就容易出现各种跟激素有关的疾病,如子宫肌瘤。

温馨提示

女性随着年龄增长,子宫肌瘤的发病率也会增加,因此要做好预防措施,保持营养均衡,避免过多摄取激素。此外不随便滥用激素药物,防止身体激素紊乱。同时要定期做检查了解子宫情况,发现问题及早干预才能保护子宫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肌瘤更偏爱中年女性 子宫肌瘤青睐3类女性

子宫肌瘤(uterus, myoma of),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详细>>

子宫肌瘤偏爱三类女性 肌瘤真的严重吗

女性朋友子宫肌瘤这是一个大问题,因为子宫肌瘤不仅会严重的危害到患者朋友的健康问题,更重要的是,由于子宫的特殊性,子宫肌瘤很容易影响到患者……详细>>

子宫肌瘤很常见 尤其这4类女性应谨防!

子宫肌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女性疾病,一般如果这种疾病的程度不是很严重的话,那么可以不进行治疗,如果这种疾病的程度比较严重的话,就需要及时的……详细>>

子宫肌瘤爱找三类女性 须知几个招数预防子宫肌瘤

性生活失调容易诱发子宫肌瘤,未婚女性更易得子宫肌瘤,长期抑郁的女性容易患上子宫肌瘤,女性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并且要注意性生活的调节,适当节……详细>>

35%的女性患有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偏爱5类女性

近日,有报道称35%的女性患有子宫肌瘤。专家表示,大约4-5个育龄期女性中就有一人患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影响生育,尤其容易造成胚胎停孕、流……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