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注意,出现这4种白带,当心是妇科病来,赶快上医院检查!

2021-11-20 08:19:47      

白带是阴道内的分泌物,也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如果白带是稀糊状或者蛋清样,而且没有腥臭味儿,那么则是生理性白带,由于雌激素分泌导致的,对女性健康并没有任何影响。但如果白带的颜色发生了改变,气味变得腥臭无比,那么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与疾病有关。

什么样的白带需要引起重视呢?

1、 豆腐渣样的白带

如果白带的形状像豆腐渣一样,而且还出现了私处瘙痒、红肿以及排便不利的情况,女性则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因为感染了假丝酵母菌导致的,也就是常说的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有阴道瘙痒、白带增多、疼痛等等,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很严重的影响,而且霉菌性阴道炎的复发几率也比较高,因此患病之后要按照疗程服药。

2、 泡沫状白带

如果白带的颜色变成了黄色或者黄绿色,而且散发出了非常难闻的腐臭味,性状也变成了泡沫状,那么则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导致的。滴虫性阴道炎除了会使白带发生异常之外,还会导致尿急、尿痛以及尿频等症状的出现,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尿血,滴虫性阴道炎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因此患病期间要做好防护,尤其不能够进行性生活。

3、 带血丝的白带

如果白带当中经常带有血丝,那么则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与肿瘤有关,比如子宫癌、卵巢癌等等,此时要立即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确定病情之后则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

4、 灰白色的白带

如果白带的颜色变成了灰白色,而且带有鱼腥味,或者白带变成了水样,都要提高警惕,白带的这些变化都有可能与疾病有关,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妇科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使病情早一些消失。

温馨提示

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之后,不能够私自使用护理液或者洗液,不但起不到治疗效果,还有可能会破坏阴道内的酸碱度,使阴道内的菌群失衡,引发更严重的妇科疾病。此外也不可以胡乱使用消炎药物和抗生素,不但不能够治疗疾病,还有可能使疾病加重。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之后,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确定病因之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同时还要做好护理工作,每天清洗私处,并且避免进行性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与疾病的关系 白带异常 白带

女性出现这7种白带异常,要小心,在提示你患上了妇科疾病了!

白带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特征,主要分为病理性和生理性的。正常情况下白带为白色稀糊状或蛋清样,没有臭味。病理性的白带颜色、量和质地都发生不同程……详细>>

注意,出现这6种白带异常,是妇科病的信号,赶紧看医生!

白带可以说是女性阴道的晴雨表,在生殖器官正常时白带透明没有颜色,当器官有问题会分泌出相关的异常白带,而女性通过白带就能知道自己生殖系统是……详细>>

这4种情况是白带异常的表现 要警惕妇科病

白带健康是女性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志,如果说白带出现了问题的话,那么就证明了女性朋友出现了妇科疾病。一般来说,白带异常的症状是比较多的,比如……详细>>

白带异常说明妇科病找上门?出现这4种白带要赶紧上医院!

近年来,妇科疾病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生活中的许多女性都有这样的困扰,许多妇科疾病反复让女性烦躁不安,并且很多女人都害怕得妇科疾病。所以在……详细>>

白带异常是怎么造成的 当心七种妇科疾病

白带是女性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不过白带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这也是女性身体不健康的一种反应,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引起高度……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