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适合女性的3种体育运动,快看看你喜欢哪一种!

2021-09-11 08:40:32      

运动对女性有许多好处,既可以缓解痛经,也可以提高女性自身的免疫力,最重要的是能够提到减肥的效果,前提是要做适合自己的运动,并且掌握运动时的注意事项,只有这样才能够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使身体素质以及个人气质有所提升。

哪些体育运动适合女性呢?

1、 滑冰

女性经常滑冰协调能力能够变得更好,而且腿部肌肉也会变得更加结实,更加有弹性。此外滑冰属于大运动量的运动,因此经常做还会提高女性的肺活量,不仅如此,滑冰对脂肪的燃烧也非常有帮助,每小时可以消耗420卡路里的脂肪。

2、 自行车

自行车也是特别适合女性参与的一项运动,既不会占于多余的时间,也可以使腿部关节和大腿肌肉得到锻炼,与此同时脚关节和踝关节也会得到锻炼,此外还能够使女性的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同时也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每个小时可燃烧240卡路里的热量。

3、 慢跑或者散步

慢跑或者散步,看似并不是剧烈的运动,但实际上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大有帮助,可以使心脏功能有所加强,也可以使全身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如果能够每天坚持还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建议把慢跑和散步结合起来。

女性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 不能超过身体负荷

女性的身体并没有男性那么强壮,因此不建议选择过于强烈的运动,一旦超过身体的负荷量,哪怕只有一两次,身体也可能会出现问题,比如腰部或脚踝部位受到伤害,建议女性在运动的时候量力而为。

2、 不要强迫自己

在运动的时候要讲究循序渐进,不可以一下子增加运动量,强迫自己完成本来无法完成的任务,要不然身体则可能会受到伤害,比如肌肉拉伤或者扭伤等等,建议逐渐增加运动的时间,比如第1个星期每天运动半个小时,然后慢慢的增加到一个小时,要以身体不劳累为前提。

温馨提示

女性在运动之前首先要准备合适的装备,购买一双合脚的跑鞋以及宽松的运动套装。其次要给身体补充充足的水分,既可以起到润滑关节的作用,也可以调节体温,不建议运动完之后立即喝水,要休息一会儿,心跳恢复正常再喝水,此外还要做好热身准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运动的注意事项 适合女性的运动 运动

最适合女性的4种体育运动,瘦身又养生!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想拥有完美的身材,不仅从饮食健康上进行合理搭配,并且还会通过一些体育运动来加快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让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储……详细>>

女性怀孕后能运动吗?这5种运动适合孕妇!

很多女性怀孕之后不喜欢运动或担心在运动过程中会因为运动不当,而影响自身以及胎儿的健康,而部分女性在怀孕期间想进行运动,但是不知道该如何运……详细>>

孕妇适合做什么运动?这2种运动比较适合,但要牢记这2点!

生命在于运动,怀孕期间也是可以运动的,适当的运动对准妈妈和胎儿的发育都是有很大好处的,但孕妇的身体状态比不上平常,并且胎儿也不能受到严重……详细>>

适合孕妇的五种运动 孕期运动注意什么

对于孕妇们来说,一定要经常的进行身体的活动,这样在生孩子时才会更加的容易,这不仅是老一辈的习俗,也是科学的总结。但是有些运动时不适合她们……详细>>

适合女性的职业 8大职业大公开

适合女性的职业。严格说来,外企白领不是一种职业,而是很多种职业的总称,泛指在跨国企业里任中高级职务的人员,她们的言谈举止显示出她们经过了……详细>>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