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胎儿绕颈很危险?导致胎儿绕颈的4大因素要注意防范

2021-08-31 08:17:40      

每位女性在怀孕之后,都希望有一个健康的宝宝,因此,在整个怀孕期间,在各方面都会特别注意,而且会定期做产检,定期检查胎儿的健康状况。但有些准妈妈到了怀孕后期,检查的时候会出现胎儿绕颈的情况,或者是宝宝胎位不正,这些都是比较危险的,因为会影响到正常的顺产。宝宝脐带绕颈是很常见的现象,这与宝宝自身体积大小有关,也与羊水过多有关。

那么哪些不良因素容易导致脐带绕颈呢?

1、经常熬夜

每位孕妇在怀孕期间都有不同的反应,这些反应也会影响孕妇的睡眠,会出现入睡困难或者是睡眠浅的现象,因此这也使很多孕妇都会熬夜。还有一些孕妇在怀孕早期,仍然将很多精力都投入在工作上,甚至出现熬夜的现象,或者是被生活的一些琐事而占用一些时间,这样也会使他们把晚上的时间拿来看手机。但是不管是哪种原因,长期熬夜都会影响到胎动,从而出现脐带绕颈。

2、过多抚摸孕肚

女性在怀孕之后,很多准爸爸准妈妈,对这个小生命都是充满好奇以及期待的,因此在出现胎动的时候,都会将自己的手放在肚子上去感受胎动,其实,在这种情况下,胎儿是可以感受到的,他们甚至会根据手抚摸的方向来运动,这样也会导致脐带绕颈。

3、运动不当

有些女性在怀孕之后,仍然会坚持运动,这样可以增强孕妇的抵抗力。但是,对于孕妇,运动还是有很多讲究的,应该有正确的运动姿势,避免过度剧烈运动。如果运动姿势不恰当,会影响到胎儿在肚子中的位置,还可能会间接引起频繁的胎动,这些都可能会引发脐带绕颈。

4、睡觉姿势不恰当

孕妇到了孕晚期,由于肚子逐渐增大,会影响到睡眠,睡觉的时候会很不舒服,也因此会尝试各种睡姿,如果睡姿不恰当,那么胎儿可能会受到挤压,这时候宝宝为了寻求舒适感,会自己移动位置,这样也会增加脐带绕颈的几率。

整个孕期一定要在各方面引起注意,除了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的改变,以上几个危险因素要注意规避。脐带绕颈是很危险的,会影响到到正常的产程,严重的时候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呼吸。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哪些习惯导致胎儿脐带绕颈?4个坏习惯准妈妈要戒掉

胎儿脐带绕颈与脐带过长、胎动过频有关,脐带绕颈会造成脐带血管受压,从而会影响颈部血管,也会导致胎儿缺氧,甚至会导致宫腔内窒息,怀孕期间要……详细>>

胎儿脐带绕颈能顺产吗?这3种行为易导致胎儿脐带绕颈

大部分宝宝在出生之前,在妈妈肚子里都出现过脐带绕颈的情况。一旦出现了脐带绕颈,就会增加缺氧的风险。作为妈妈,当看到自己孩子脐带绕颈时,难……详细>>

羊水过多胎动频繁 六原因致胎儿脐带绕颈

女人做一天的公主,十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奴隶,这是女人一生的写照。但事实上,经历过十月怀胎的女性,并不这样认为,这十个月的皇后并不好当。……详细>>

脐带绕颈会导致宝宝窒息吗?

脐带是连接母体胎盘和胎儿的纽带,正常的脐带一般长度是30到100厘米。胎儿脐带绕颈主要是因为脐带过长,或者胎动频繁导致的。如果出现脐带缠……详细>>

胎儿臀位绕颈一周能顺产吗

事实上,大多数脐带绕颈一周的情况不会对宝宝造成影响或威胁,因为一般脐带不会绕得很紧。少数情况下,如果宝宝脐带缠绕过紧或脐带过短,在出生以……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