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孕期容易出现皮肤问题?要注意防范这4种皮肤问题!

2021-09-02 08:00:38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都将会很期待宝宝的到来,但是在整个孕期还是会有很多变化出现的。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会有恶心的反应,吃不下东西、睡不好觉都是很常见的现象,除了这些最基本的问题。身体还会出现其他变化,皮肤的变化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孕妇都会出现皮肤不适的症状,轻重程度也会有所不同,这跟个人体质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皮肤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

那么孕期皮肤会出现哪些问题呢?

1、肤色暗沉

怀孕以后皮肤变得暗沉,是最基本的表现。因为在怀孕之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雌性激素分泌会更加旺盛,这样会进一步刺激黑色素沉淀,从而导致面颊出现雀斑,并且雀斑颜色比较深。还有的情况是腋下以及乳晕颜色变深,如果孕妇睡眠也不是很好,症状会更加明显。还有的孕妇是因为在怀孕初期,食欲不是很好,会出现呕吐的现象,营养摄取不足,也会导致肤色暗沉。

2、长痘痘

在怀孕之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激素的不稳定,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出现紊乱,从而导致痘痘的出现。还有些是因为在孕期饮食不注意,很是孕妇觉得孕期应该多补营养,因此会吃各种高营养的食物或者是吃肉很多,这样做也是不正确的,过分的吃油腻的食物,会导致体内油脂过多,皮脂腺分泌旺盛,从而出现痘痘。

3、痒疹

由于在怀孕过程中,体内的雌性激素会增加,这样会造成很多生理改变。雌激素的增加会影响到正常的代谢,体内一些物质无法正常代谢出去,在体内堆积,导致皮肤出现问题。皮肤会出现干燥发痒、起疹子的现象。到了怀孕中期,这种现象会更加明显,很多孕妇都会有全身发痒的表现。

4、妊娠纹

怀孕长妊娠纹是很常见的,在怀孕初期还不会很明显,但是到了怀孕后期,肚子一天天隆起,皮下组织就会被撑开,一些胶原纤维蛋白会发生断裂,组织的弹性也变差。皮肤表面逐渐形成长长的纹路,可以分布在身体各个部位,大腿内侧、肩部、胸部都可以见到。

怀孕期间孕妇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最常见的主要就是以上几种皮肤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并且做好护肤措施,还是可以避免或者减少这些现象的发生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易出现的皮肤问题 孕期皮肤保养 孕期

孕期乳房易出现这6种问题,教你方法正确应对!

女性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很大改变,尤其是进入孕中后期时胸部明显增大,怀孕7~8个月时,乳头分泌少量白色乳汁。在整个孕期乳房易出现异常情……详细>>

孕期常见的皮肤问题

皮肤暴露在阳光下会使斑片变深,变得更明显,所以不管什么时候外出,都要用指数高的防晒霜(SPF15以上)保护你的皮肤,还要戴上帽子。如果你……详细>>

为什么孕期会有皮肤问题?孕期护肤要做好这4点

怀孕是值得让人高兴的一件事情,而有孕妇在孕期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差,并且容易出现各种皮肤问题。这让不少孕妇特别烦恼,为什么怀孕会出现这种情……详细>>

孕期常见皮肤问题全攻略

当孕妈妈的皮肤上出现湿疹时,首先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工作一定要做到位,每次洗脸的时候要仔细一些,洗面奶选择清爽温和无刺激性的,如果湿疹的症状……详细>>

孕期容易出现这4个麻烦 提前了解能预防!

在怀孕期间难免会出现一些身体的异常,比如晕倒、恶心呕吐和小腿抽筋、感冒等。为了安稳度过妊娠期,出现了不同的问题就要选择正确的方式去应对,……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梁慧超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