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女性乳腺增生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你病情好转了!

2021-08-24 08:45:37      

乳腺的主要功能是分泌乳汁,一般情况下乳腺是不会分泌乳汁的,只有等到女性怀孕的时候,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作用下,会导致腺泡增大,随着孕期的增长,乳腺在催乳激素的刺激下就会分泌乳汁,另外女性也要多关注乳腺的健康,如果不注意就会形成乳腺增生,严重的还会引发癌变,危及女性的身体健康。

乳腺增生好转会有哪些征兆?

1、 月经正常

大多数女性在30岁以后就会出现乳腺增生的症状,多数是由于体内激素的分泌失衡导致,其中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出现月经不调,因此对于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如果发现自己的身体经过一点时间调节之后,月经逐渐恢复正常,多数是乳腺增生好转了,建议再进行继续治疗,彻底治愈乳腺增生。

2、 肿块变小

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一旦用手触摸乳腺,就会发现乳腺内部有肿块,甚至触碰还有疼痛感,如果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之后,乳腺内部的肿块变得松软,体积也变小了,那么表明乳腺增生在慢慢好转。

3、 乳腺内部没有溢液流出

乳腺内部有溢液流出也是乳腺增生的常见表现,通常对于乳腺增生的女性乳腺内部会分泌一些类似乳汁的液体,有的呈乳白色,有的像清水,还有的液体内部伴有血丝,对此建议女性及时做乳腺的相关检查,了解乳腺的病变,避免发生转移出现乳腺癌。但是如果发现乳腺内部溢液消失了,就可认为乳腺增生好转了。

4、 经期乳房不再胀痛

乳腺增生的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乳房会出现胀痛的情况,特别是月经来临之后,疼痛的程度会越来越严重,严重的还会牵连腋下疼痛,一旦在经期乳房胀痛不再那么严重,多数是乳腺增生好转了。

5、 情绪稳定

乳腺增生患者由于体内内分泌失调,会出现厌食、月经紊乱,情绪异常等症状,不利于女性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发现女性的情绪比较稳定,食欲也有所增长,多数是乳腺增生发生好转的征兆。

因此当女性发现自己的乳房出现异常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关检查,排除病变,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饮食,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另外还要多食富含维生素类的食物,例如花生、芝麻,多喝豆浆,对乳腺增生有很好的遏制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情绪改变或暗示乳腺增生 出现5个症状当心乳腺增生

乳房是女性形态美的一部分,让妈妈们引以为傲。然而乳房也可能会生病,乳腺增生就是其中之一。在乳腺疾病中,该症的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对于30-……详细>>

乳房疼痛有肿块?注意,乳房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是乳腺增生!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特征,它的健康丰满,给女性带来极大的自信,而在近些年乳房疾病发病率也不断上升,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导致乳房疾病出现,甚至危……详细>>

女性乳腺增生要警惕 四种情况赶紧去医院

乳腺增生是妇女最常见的乳腺疾病,其病因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因素有关。雌激素过高和孕激素过少或两激素间不协调,乳腺组织对雌激素过分敏感,均可……详细>>

女性乳腺增生的几种护理法

乳腺增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女性疾病,对于一些乳腺增生的女性来说护理是非常重要的,护理不当就会加重病情。那么,女性乳腺增生如何护理呢?下面……详细>>

睡眠不规律容易乳腺增生 女性乳腺增生的危害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会受到疾病的威胁,除了妇科疾病之外,乳腺疾病也是很常见的,虽然说乳腺增生不会像乳腺癌那样的高危难治,但是一旦发病……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