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一来大姨妈就痛苦难受?教你5招缓解痛经!

2022-05-03 08:26:04      

大多数女孩子在月经来临期间都会出现痛经的症状,由于各自身体状况的不同,她们有的痛经程度比较轻,一般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但是有的女孩子痛经的情况相对比较严重,几乎让人难以忍受。

女性痛经有哪些方法缓解?

1、 腹部按摩

在月经期间如果出现腹部疼痛,女性可以适当的进行腹部按摩,身体保持平躺的姿势,然后用手掌对腹部进行按摩,注意按摩的力度不宜过大,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按摩时间也不宜过长,直到小腹有发热的现象即可,坚持下去腹部疼痛的现象就会缓解。

2、 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

喝红糖水也可以有效缓解腹痛,红糖水味道比较甜,而且还含有很大的热量,除此之外还可以促进子宫内部的收缩,将体内淤血及时排出,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的效果,因此经常出现痛经的女性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进而有效改善痛经症状。

3、 身体局部热敷

女孩之所以会出现痛经,多数还跟日常日常护理不当,导致腹部着凉有关。因此在月经来临的时候,女性一定要做好自我的保暖工作,防止腹部着凉,例如多穿一些衣服,另外也可以接触暖宝或者暖贴、暖袋等来进行腹部热敷,进而有效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对于缓解腹痛痛经很有效果。

4、 适当的进行锻炼

很多女性认为在月经来时,尽量要多休息,这种想法也不完全正确,在月经来时,子宫内部会流出过多的淤血,如果一直卧床休息,不利于经血的排出,此时女性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锻炼,注意不要幅度过大,促进体内血液的流通速度,加快经期淤血的排出。

5、 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

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的时候,心情都比较烦躁,要知道一个好的心情对于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为了能够顺利的度过经期,建议女性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心情好了自然也会减轻痛经对人体造成的影响。

女性在月经期间如果伴随严重的痛经现象,不妨试试上述的5种缓解痛经的方法,值得注意的是女性在月经期间还要注意好个人卫生,勤换洗卫生巾和内裤,在经期不要进行房事或者进行盆浴,避免因护理不当导致细菌的入侵,引发一些妇科疾病。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方法 痛经的缓解 痛经

大姨妈让你“痛不欲生”?4个妙招来缓解痛经!

有些女性被上天眷顾,来月经时无痛无痒,如同往常一样工作生活。但有些女性却非常糟糕,每个月都会遭受痛经折磨,以至于疼的不愿说话、面容憔悴等……详细>>

一来姨妈痛苦不堪?教你5招快速缓解疼痛很管用!

女性每个月总会有几天是月经的日子,尤其是对于有痛经的女性来说简直就是噩梦。痛经不疼还好,一疼起来简直要命。但是痛经也不是无缘无故来的,有……详细>>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痛经? 这些小妙招可缓解痛苦

大部分女性在来月经前会出现小腹疼痛、恶心、呕吐、便秘等症状,患有痛经严重的女性有时会出现昏迷的症状,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那在生活……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痛经对很多女性来说就是一种折磨,痛经是因为我们的体寒,所以,我们不可以经常吃冷的东西,这样会导致痛经更严重。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痛经呢?详细>>

每次来大姨妈都痛经?这5个方法能帮你缓解疼痛!

相信很多女孩子在来月经的时候,都有过痛经的经历,痛经就是女性来月经,腹部有明显疼痛的感觉,痛经比较轻,一般对生活、工作没有什么影响,但是……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