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卵巢早衰的女性大多有这4个特征,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21-07-28 08:58:12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因为卵巢功能衰退而提前绝经,甚至因为卵巢功能减退而导致一系列不适症状。卵巢对女性来讲非常重要,既承担着生育能力,也维持着身体激素平衡,若卵巢有问题。身体各方面都会受影响。要注意如果女性在40岁前提前闭经,这时要结合其他症状判断是否出现卵巢早衰并且采取措施。

卵巢早衰会有哪些症状?

1、月经不调

卵巢功能最直接影响的就是月经,在早期女性会有月经量变少、月经时间变短或者两次月经间隔时间越来越长,随着激素分泌紊乱,早衰程度加重,就会出现闭经。

2、皮肤变差

卵巢早衰会使雌激素分泌减少,影响内分泌,使皮肤受影响,如皮肤变黄、粗糙、出现皱纹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老都跟卵巢早衰有关。

3、体重异常

卵巢早衰会使身体激素异常,使新陈代谢下降,各种正常进入身体的食物无法被吸收代谢,就会堆积在腰臀腹部,导致肥胖。而且有些还会伴随着三高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4、女性特征发生变化

男人和女人不同,可以通过特征来区别。当女性突然声音变粗、有胡须、乳房下垂、阴道分泌物减少,白带稀薄都可能跟卵巢早衰有关。激素分泌不足导致内分泌受影响,尤其是雌激素,使这些器官没有足够的雌激素供应而逐渐男性化。

导致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哪些?

目前很多女性为了追求迷人身材而过度减肥,短时间过度减肥会使体内脂肪急剧降低,影响雌激素使月经紊乱,甚至出现闭经。非正常闭经会影响卵巢排卵,导致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加上目前工作压力大,情绪不稳定,更年期症状的出现时间也越来越早。

除此之外,过度排卵、吸烟、喝酒等都会影响卵巢,导致卵子异常。卵巢功能无法正常运作,卵子无法正常排出,激素紊乱就会影响卵巢功能。

温馨提示

卵巢在女性身体当中有着重要的位置,所以关于卵巢要重视。一旦发现有卵巢早衰信号及时采取措施,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调整功能,防止其他器官受影响,尤其是未生育的女性。卵巢在生育能力当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位置,保护好卵巢才能使自己成功受孕,健康生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的原因 卵巢早衰的症状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脸部症状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没?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随之衰老,其中,卵巢也会渐渐衰老。卵巢是女性人体的重要器官,如果卵巢不健康,就会容易让人老的快,而……详细>>

导致卵巢早衰的3个主要原因,你中招了没?

卵巢是女性的重要生殖器官,对女性的发育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因为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的压力比较大,或者是因为一些其他原因,所以很多女……详细>>

卵巢早衰四个表现 你中招了吗?

时下的生活节奏过快,女性要兼顾家庭和事业,生活压力大,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出现卵巢早衰的症状,谁都不想自己衰老,但是卵巢老化也会导致女性提……详细>>

卵巢早衰七大特征 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一般女性卵巢功能会从45-50岁开始衰退,如果在之前出现卵巢衰退现象,这就是卵巢早衰,多种不良习惯、卵巢疾病、病毒感染都会导致卵巢早衰,……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卵巢早衰?教你4招,防止卵巢早衰!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卵巢占据着很重要的作用,还是身体内不可缺少的部分。如果想要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拥有很好的美貌,肯定需要雌激素。卵巢主……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