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没到40岁月经就不来了?赶紧找出原因,让姨妈不迟到

2021-07-30 08:56:50      

女性从青春期开始就会有月经来临,直到50岁左右月经停止称为闭经。但近年来因为各种原因使女性闭经年龄越来越年轻,甚至有很多没到40岁就出现闭经。其实提前闭经有原因。若能了解清楚重视,可以使月经恢复正常。

导致女性提前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1、存在内分泌失调性疾病

如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症等都属于内分泌疾病,这些内分泌疾病会出现月经量少,月经来临时间拖延、甚至不来月经等问题。

2、存在子宫疾病

如子宫内膜受损、宫颈粘连等,子宫内膜生长异常无法正常脱落而出现闭经,这种经常出现在频繁进行人工流产手术的女性身上。

3、过度节食

为了减肥而过度节食导致下丘脑功能紊乱,导致激素异常无法生出正常卵泡,严重情况下出现闭经。

4、长时间剧烈运动

长时间剧烈运动会使脂肪过度消耗,身体内的脂肪率下降影响内分泌调节,激素不足影响卵巢功能,导致卵子异常而影响月经。

5、经常服用药物

为了避免意外怀孕而长期服用避孕药会导致激素紊乱而影响月经,甚至会导致闭经。但这种闭经大部分是短暂性的,只要停止服用就可以使月经恢复正常。

6、存在垂体肿瘤

脑部垂体可以分泌升级激素,促进卵巢正常运作,若存在垂体肿瘤会导致垂体生殖内分泌功能受影响,进而伤害卵巢导致闭经。

7、精神刺激

长时间受到精神刺激会让内分泌功能调节紊乱,进而影响月经。如紧张、焦虑、抑郁、恐惧等,另外过度疲劳等都会使精神不稳定,从而导致闭经。

提前闭经该怎么办?

一旦发现月经异常或者在不正确的年龄阶段闭经要查明原因并且积极治疗原发性疾病,另外改善生活方式、保持营养均衡,必要时让医生采取性激素替代疗法,建立月经周期引起规律性子宫出血,使月经再次来临。

温馨提示

目前因为生活压力大让很多女性焦虑不安,紧张情绪起伏较大。所以要学会调节情绪,转移注意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除此之外有规律的运动能促进代谢,调节内分泌也是保持正常月经的方式之一。注意饮食,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饮食,避免肥胖影响内分泌,导致卵巢受影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前闭经的原因 提前闭经 闭经

年纪轻轻的,为什么“大姨妈”却不来了?背后隐藏着这6大问题!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从13岁左右面临着月经初潮,然后每个月来一次月经。月经停止说明女性已迈入绝经期,绝经期女性平均年龄是51岁,大……详细>>

年龄未到为什么会闭经 闭经原来都是它惹的祸

女性提前闭经也会加快容颜的衰老,并且会加快卵巢的衰老速度,女性提前闭经主要是不良嗜好引起的,也可能是妇科病造成的,女性提前闭经要注意引起……详细>>

女性提前闭经原因是什么?

术后过早同房及盆浴。有的妇女手术几天即与丈夫同房,或不听医生嘱咐,洗盆浴,致使细菌入侵阴道、子宫,造成宫腔感染引起月经不调致闭经。 详细>>

48岁月经不来是绝经吗?

四十八岁是女性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坎,这个年龄接近五十岁,也是中年进入老年的开始,在这个年龄是容易出现更年期症状的,绝经也是有可能的。但是……详细>>

月经不来甚是忧愁?闭经是怎么引起的?4大诱因要警惕

月经对女性来讲非常重要,它提示卵巢子宫的健康,也影响着女性的生育能力,一旦月经有任何异常会让女性格外焦虑。而月经不来在临床上也比较常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