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阴道炎不痛不痒就不用管?关于阴道炎防治的5大误区要注意规避!

2021-08-01 08:46:12      

女性的生殖器官结构特殊,稍不注意易被细菌入侵而引发阴道炎。阴道炎易反复,会给女性生活带来困扰。其实阴道炎作为女性的头号健康敌人,只要正确治疗就能痊愈,只是在治疗过程中很多误区得知道,防止走错方向。

关于阴道炎要避开哪些误区?

1、不痛不痒不用管

很多人喜欢拖延,特别是在看病方面,大部分人等到疾病有症状才会就医,也包括阴道炎。其实白带异常有异味都跟阴道炎有关,一旦发现白带有异常症状,需及时就医,不要以为阴道没有不适不用理会。

2、自行购买药物使用

随着信息普及,身体有相关症状,通过网上搜寻就能得出答案并且有相关指导,也因此很多女性患上阴道炎后会自己购买药物并且自行使用。这种行为虽然可以使炎症短时间被控制,但却容易因为没有规范正确用药导致炎症反复发作,最终引发其他器官炎症。

3、症状消失就可以停药

阴道炎易反复,比较顽固,但这大多数是和用药不规范有关。若是用药后症状消失就停药会让病菌再次卷土而来。所以谨遵医嘱,用药足够而且按照疗程治疗才能彻底治愈疾病。

4、没有性生活就不会得阴道炎

虽然大部分是阴道炎和不当性生活有关,但并不是没有性生活就不会患上阴道炎,只是说育龄期女性进行性生活后患上阴道炎的几率更高。在日常没有做好卫生清洁、抵抗力下降都容易被阴道炎找上。

5、要用洗液清洗阴道

阴道炎是因为炎症感染导致,所以多用杀菌洗液清洗阴道能清除细菌,但过度清洗会破坏阴道平衡,使免疫系统被破坏,反而让病菌有机可乘,甚至使阴道炎反复。特别是疾病在得到控制后做好卫生清洁即可,不能盲目使用清洗液。

温馨提示

要知道阴道炎并不是女性一个人的事情,很多女性的妇科病跟男性有关,因为女性的生殖器官是封闭的,潮湿的环境是细菌滋养的温床,进行性生活时男性若是没有做到卫生清洁,会让病菌进入女性阴道导致阴道炎。因此性生活前后不管男女,都需清洗生殖器。除此之外若女性发现有阴道炎,要同时治疗,避免交叉感染,治疗期间进行性生活要佩戴避孕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防治误区 阴道炎的误区 阴道炎

阴道炎自己买药消炎就行?关于阴道炎的这些误区要注意规避!

阴道炎,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大多数女性都受过它的困扰。而也因为它常见,很多女性在发生时都不重视,认为只要自己随便用药不会有不适就可以。却……详细>>

无性生活就不会患阴道炎?关于阴道炎的4大误区

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的疾病,发病率是很高的,但是很多人对这种病是有误解的,有人认为小姑娘不会得这种病,也有人认为这种病可以不用治疗自己痊愈,……详细>>

阴道炎治疗有这些误区 难怪阴道炎治不好

生活中在许多女性的眼里,患有阴道炎是很常见的事情,对于大部份女性来说患有阴道炎也不是很重视,在治疗阴道炎的时候往往会犯一些错误,下面我们……详细>>

女性泡温泉需警惕阴道炎 治疗阴道炎注意五个误区

泡温泉是市民们度周末、保健的首选项目,爱泡温泉的女性,千万要做足保护措施避免感染阴道炎,如果真的不小心感染也应尽快就医,避免后遗症产生。详细>>

阴道炎治疗不能滥用阴道栓剂 用药注意三雷区

对于导致女性阴道炎的原因,患者一定要积极的把握,因为阴道炎严重威胁着女性的健康,必须要想办法积极的治疗,这样才能够尽快恢复患者的健康,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