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一来姨妈痛苦不堪?教你5招快速缓解疼痛很管用!

2021-07-10 08:02:45      

女性每个月总会有几天是月经的日子,尤其是对于有痛经的女性来说简直就是噩梦。痛经不疼还好,一疼起来简直要命。但是痛经也不是无缘无故来的,有痛经这个症状的女性大多跟体质和生活习惯有关系,需要从各个方面注意起来。

那么怎样有效缓解痛经呢?

1、注意保暖

有痛经的人大多数体质是比较偏寒的,这时候喝凉水或者挨冻就是雪上加霜,正确的方法应让身体保持温暖。多喝点热水或者拿热水袋放到肚子上暖一暖,在月经来的前几天就做好措施,多多暖暖肚子,进行预防。这期间停止用冷水洗衣服,不要接触冷水,要不然痛经会加剧。

2、不喝酒,不吃辣

月经来了应该注意忌口,尤其酒是不能喝的,酒精会直接或者间接的扰乱内分泌,造成激素水平的变化,会给身体带来麻烦。茶、饮料等导致情绪紧张的这类饮品会让人的神经过分紧张,而神经紧张也是导致痛经的罪魁祸首。在经期吃辛辣的食品也容易造成内分泌紊乱,辣椒有活血作用,也可能导致血量过多。所以月经期间注意忌口,不忌口是万万不行的。

3、放松自己

有些人之前是没有痛经的,但是自从有学习或者工作上的压力之后,也会出现痛经的症状。这时候就要学会放松心情,不要过分的给自己太大压力。把工作学习和休闲结合一下,偶尔对自己放松一些。平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不会有太大的痛经问题。尤其是不要熬夜,不要暴饮暴食,日常生活中做到均衡膳食,补充各种营养。

4、增强体质

女性的痛经一方面也是因为自身的体质较弱引起的,在痛经到来的前后,可以每天进行慢跑、游泳、打球等运动,可以增强体质。月经期间采用两腿开合式的方法躺在床上有助于缓解痛经。

5、使用止痛药或者及时就医

痛经是分为好几个等级的,有些人只是轻微的疼痛,而有些人痛经很严重伴随着恶心、呕吐和头晕等症状,受不了也不要苦苦的忍受,先吃个止疼药缓解一下,如果实在很难受就到医院检查一下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痛经是很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一般缓解痛经的方法是消除紧张和顾虑,保证足够的睡眠,合理的补充营养,还要注意保暖。在月经前后要注意身体的调养,合理的运动,日常注意私处的清洁,有妇科病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方法 痛经的改善 痛经

一来大姨妈就痛苦难受?教你5招缓解痛经!

大多数女孩子在月经来临期间都会出现痛经的症状,由于各自身体状况的不同,她们有的痛经程度比较轻,一般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但是有的女孩……详细>>

痛经很难受怎么办?教你5招来快速缓解!

对于月经,很多女性是又爱又恨,关于恨的方面恐怕痛经要负很大的责任。女性痛经起来是非常难受的,严重的甚至会痛到浑身冒冷汗,在床上打滚。并且……详细>>

月经来临疼痛难耐?教你4招快速缓解疼痛!

月经是正常女性每个月会来临的,而它的正常来临象征着女性子宫的正常,不过有些女性对于月经比较害怕,因为她们在月经来临的时候会出现痛经,所带……详细>>

每次痛经很难受 教你3招来快速缓解!

对每一位女生来讲,在到达一定年龄之后都会有月经的到来,而且每个月都会持续上那么几天,让自己变得很是痛苦。一般情况下,身体健康的女生在来月……详细>>

痛经如何快速止痛 教你缓解疼痛的方法

痛经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痛苦,我们在有了这样的情况后,一定要重视,不但要进行积极的调理,同时也要注意快速止痛的方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