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流产后一个月为什么要禁欲?除了禁欲还要牢记这3点!

2021-07-11 10:25:41      

意外怀孕因为各种因素需要选择人工流产,术后各种护理是身体恢复的关键。只要身体恢复好,就不会影响后续生育能力,因此做人工流产后要牢记注意事项,尤其是同房时间,一般在流产后一个月不能进行性生活。

在流产后为什么要禁欲?

1、避免再次怀孕

在流产手术操作的过程中,子宫内膜会跟着孕囊一起脱落,此时身体会开始为恢复月经做准备,卵巢也会恢复排卵,这时排卵功能会比月经更早恢复。所以在流产后月经未来也不代表不会怀孕,要避免性生活,让子宫有足够的时间修复,也能防止再次意外怀孕而需再次做人流。多次人流对宫腔伤害极大严重,会影响生育能力,导致各种妇科炎症。

2、降低感染风险

性生活是导致很多妇科疾病的根源,如不注意卫生,伴侣存在生殖器官炎症等,进行性生活易让细菌入侵导致宫颈炎、阴道炎。因为流产后子宫内膜脱落会有出血现象,术后宫腔内膜会重新修复,宫颈口也比较松弛,加上流产后身体虚弱免疫力下降,进行性生活细菌更容易入侵更,就易引发妇科炎症,从而造成感染。

流产后要做好哪些?

1、做好清洁

手术后子宫内膜脱落阴道会有出血现象,所以要注意卫生,防止病菌入侵引发宫颈炎。勤换卫生巾、内裤清洗勤换并且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早晚用温水清洁外阴、保持外阴干燥。

2、多休息

术后要多休息,避免过多体力劳动,根据气温增减衣物,避免着凉。在人流后身体虚弱稍不注意,寒气入侵易引发感冒,而过多体力劳动会导致身体恢复不佳,反而带来疾病。

3、保持营养

术后要增强营养,蛋白质要摄取足够,增强身体抵抗力,促进器官修复。除此之外,肉类,蛋类,豆制品以及维生素较高的新鲜瓜果蔬菜都要多吃。

温馨提示,术后一旦发现有下腹部疼痛,阴道出血量多等现象需及时就医,在一个月后要复诊检查子宫各方面情况。流产后会给女性心理带来创伤,要让自己放松,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避免过于紧张焦虑带来压力,防止心理受到影响而进入胡同挣扎不出。必要时求助他人,让他人开导让自己放松,不会压力太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后的护理 流产后禁欲的原因 流产

怀孕一个月流产要休息几天?流产后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怀孕一个月流产属于早期流产,无论是自然流产还是人工流产,都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因此即使怀孕一个月流产也依然要卧床休息一段时间,除……详细>>

女性流产后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怀孕前期的时候由于很多原因,所以很容易出现流产的情况,一旦出现流产的情况,对女性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时的调理的话,就容易出现……详细>>

流产后需要注意什么?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现如今女性的工作压力也是很大的,所以经常会出现加班熬夜的情况,有的女性甚至需要频繁去工地勘察现场的情况,而对于这类女性来说,即使自己怀孕……详细>>

做完流产手术之后需要注意什么?一定要牢记这4点

现如今,做流产手术的女性越来越多,而引发她们做这种手术的因素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当前的经济条件不允许,另一种是胎儿有问题。不管是哪种因素诱……详细>>

女性流产后护理很重要,术后护理的3大误区要避开!

人工流产手术在目前是比较成熟并且常见的,生活中很多女性因为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导致意外怀孕,需要通过此项手术来终止妊娠。虽然人工流产在手术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