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宫颈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附件炎急性输卵管卵巢炎

慢性宫颈炎与性生活有关?揪了慢性宫颈炎的5大元凶,要注意防范!

2021-07-14 08:44:41      

感冒是每个人一生当中都会遇到的普通疾病,而妇科疾病就如同感冒一样,女性总会经历过,甚至被妇科疾病困住。宫颈炎就是常见的一种。宫颈疾病一旦发生容易反复带来困扰,特别是宫颈炎在急性发作时得不到有效治疗,会演变成慢性,反复带来影响。有人认为慢性宫颈炎是不当性生活导致,但其实除了性生活,还有其他原因。

慢性宫颈炎的发生跟哪些原因有关?

1、不当性生活

不当的性生活或者频繁进行性生活都会使宫颈管内膜受损,这种情况下对抗外来病菌的能力会跟着下降,各种病原体入侵就易引发宫颈炎。

2、多次进行宫腔操作

慢性宫颈炎的高危人群是在21~40岁左右,特别是频繁进行宫腔操作的女性,患病率更高。因为在进行宫腔操作的过程中,女性处抵抗力较弱,炎症入侵导致宫颈炎的几率会增加,而且多次宫腔操作会对宫颈造成损伤,导致抵抗力下降。所以频繁进行宫腔操作,引发宫颈炎的几率会提高。

3、放置节育环

宫腔内放置节育环会对子宫内膜造成损伤,从而引发无菌性炎症,时间一长对子宫内膜造成伤害,会降低子宫颈的抗病能力,导致炎症反复出现。

4、化学物质刺激

有些女性喜欢用阴道清洗液来冲洗阴道,认为这样能消灭细菌也能保护阴道,但其实阴道有自己的菌群平衡,被洗液反复冲洗会破坏酸碱环境,菌群平衡也受影响,也就出现免疫力下降,病菌有机可乘。

5、不当的生活习惯

如性生活前后不注意卫生、没有勤换卫生巾等,不当的生活习惯会导致病菌入侵上行到宫颈,引发炎症。另外经期性生活也是导致宫颈炎的原因之一,要警惕。

慢性宫颈炎症状有哪些?

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加,而且分泌物大部分以粘稠脓性为主,在进行白带常规检查时会发现有白细胞。阴道因为白带增多而感觉不适,也会瘙痒症状,在炎症严重时候会出现同房出血的情况,而且同房后总感觉腰部疼痛,小腹有下坠感。

温馨提示

若发现宫颈炎要根据情况采取措施治疗。如果炎症不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冲洗达到抑菌的效果,但这种治疗有限,容易反复。或者直接进行手术治疗,通过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将炎症部位去除,从而达到有效治疗的效果,只是术后三个月不能进行性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慢性宫颈炎有哪些症状? 慢性宫颈炎有哪些诱因?

多数女性在平时都不注意自己的宫颈健康,很少去特别关注,不过在近几年来,女性疾病的发病率持续升高,让人们重新重视这个问题。女性疾病有很多,……详细>>

慢性宫颈炎会导致流产 慢性宫颈炎如何治疗

大家知道慢性宫颈炎吗?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身体健康的影响很大。那么慢性宫颈炎的危害有哪些呢?该如何治疗慢性宫颈炎呢?详细>>

慢性宫颈炎有何症状 如何预防慢性宫颈炎?

宫颈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宫颈炎分急性和慢性两种,那么慢性宫颈炎有什么症状?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慢性宫颈炎有哪些症状? 如何预防慢性宫颈炎

宫颈炎的病发,一直是女性们所不重视的,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宫颈炎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那么,哪些危害是由于慢性宫颈炎所引起的呢?患上慢……详细>>

什么是慢性宫颈炎?治疗慢性宫颈炎要多久?

慢性宫颈炎对女人的影响比较大,有可能引起子宫内膜炎或者急性阴道炎,伴随宫颈红肿、局部糜烂、宫颈息肉,甚至宫颈腺囊肿等等现象。有些人想要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