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不想让慢性盆腔炎反复发作,这5件事需要注意到位,治疗护理双管齐下

2021-06-26 08:38:35      

慢性盆腔炎指的是女性生殖器及其周围结缔组织、盆腔腹膜的慢性炎症,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多发于性活跃期间的女性。慢性盆腔炎的治疗是比较复杂的,需要一个较为漫长的治疗周期,而且具有复发的特点。

如何预防慢性盆腔炎的复发?

1、彻底的治疗

女性在得了盆腔炎之后,如果只做短期治疗或者只是买药自己回来吃,是没有办法把盆腔炎彻底治好的,会让盆腔炎久治不愈,一直反复的发作。要去正规的医院看医生,按疗程进行治疗。千万别随意用药,不仅不容易治愈,还会让病情加重。

2、注意私处卫生

得了慢性盆腔炎,不管是在治疗期间还是在恢复期间,都要注意私处卫生。每天清洗私处,每天更换内裤,是必须要做的事。如果不注重卫生,让细菌有了可乘之机,不仅盆腔炎没办法治愈,还有可能患上阴道炎等炎症。

3、注意经期护理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这也是防止盆腔炎反复发作的一个方面。首先不要选择假冒伪劣产品,要选择正规品牌的卫生巾。要定时的更换卫生巾,不能让卫生巾成为的培养基地。不要在月经期间进行性生活,不然会让盆腔炎更加严重,影响到女性的月经,让月经紊乱,让月经期延长。

4、避免流产

有些女性就是因为反复流产而得上的盆腔炎,想让盆腔炎好的快一些,不再复发,就要注意这一点。在性生活当中要做好避孕措施,不要让自己再意外怀孕了,不要使用安全期、体外射精这种避孕方法,这些避孕方法不靠谱。

5、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防止盆腔炎反复发作,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健康饮食,包括久坐不动,包括熬夜,也包括抽烟喝酒。还要注意穿着打扮,不要经常穿紧身裤,要穿的宽松透气一些。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多吃一些富有营养的食物,养成运动的习惯,免疫力提高了疾病才不容易反复发作。

慢性盆腔炎本身复发率就比较高,再不重视起来,再没有好好的治疗和护理,复发的可能性就更大了。希望各位女性在得了慢性盆腔炎之后,能够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不要中断治疗,要坚持治疗,并且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降低复发几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预防慢性盆腔炎反复发作的方法

春季各种细菌滋生的季节,也是各种女性妇科反复复发的季节,预防各种疾病复发是女性时下头等大事。慢性盆腔炎的预防就是其中一种,预防慢性盆腔炎……详细>>

慢性盆腔炎为何反复发作 远离困扰牢记五个习惯

慢性盆腔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炎症,它女性的影响也是比较严重的,特别是有些患者会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我们一定要重视合理的治疗和调理。详细>>

慢性盆腔炎为什么老不好 六大原因导致反复发作

盆腔炎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痛苦,而且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有些女性在得病后不重视,出现了反复发作的情况,这也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详细>>

慢性盆腔炎总是复发难治愈?主要是你没注意这6点!

盆腔是女性身体的附件之一,虽然在平时它比较沉默,位于身体比较深的部位,但它在女性生殖系统当中也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在目前盆腔炎是比较常……详细>>

慢性盆腔炎护理有“五注意” 患者朋友要谨记

女性盆腔炎有慢性盆腔炎和急性盆腔炎之分,生活中慢性盆腔炎的危害性是非常严重的,很多朋友因为慢性盆腔炎医治护理不当而导致其他妇科炎症问题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