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出现脓性白带是妇科病吗?要当心是这4大妇科炎症在作妖!

2021-06-12 08:13:31      

女性体内分泌出白带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正常的白带是乳白色或者透明的,而且通常是没有任何气味的,一旦白带出现了异常,那么则代表女性的生殖系统出现了问题,比如脓性白带就是常见的一种情况。

导致脓性白带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呢?

1、 滴虫性阴道炎

如果女性忽然出现了脓性白带,那么则要引起重视,因为这个很有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导致的。因此出现脓性白带之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原发疾病之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一般滴虫性阴道炎是由于个人卫生不到位导致的,因此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最好每天清洗私处并更换内裤。

2、 慢性宫颈炎

脓性白带也可能是由于慢性宫颈炎导致的。如果确实是由于宫颈炎引发的脓性白带,那么则要重视起来,必要的时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可以口服药物也可以给阴道内部塞药进行治疗,除此之外,在治疗期间还要注意卫生,不仅要每天清洗私处,而且患病期间不能够进行性生活。

3、 老年性阴道炎

脓性白带是老年性阴道炎的症状之一,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比较复杂,而且经过治疗之后也有很大的几率会复发。因此确定患了老年性阴道炎之后要及时给予治疗,尽量避免疾病对人体造成伤害,除此之外还要经常用温水清洗私处,必要的时候要同时口服和外用药物。治愈之后也不能够忽视,仍然要注意私处卫生,洗澡的时候最好能够对私处进行针对性的清洗。

4、 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也可能会导致脓性白带的出现,通常细菌性阴道炎都是因为细菌感染导致的,因此在患病期间要使用抗菌类药物,比如甲硝唑。不仅如此,在患病期间还要保持外阴清洁干燥,更换下来的内裤不仅要及时清洗,而且还要放到太阳下晾晒,这样可以有效杀菌。

导致脓性白带出现的原因很多,因此出现这种症状之后,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毕竟只有确定了病因,才能够更好的治疗疾病。除此之外,在患病期间还要注意饮食,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让炎症变得更加严重,最好能够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样既可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的抵抗能力,又不会使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白带呈脓性是怎么回事?白带清洁度3该怎么治疗?

白带是由阴道黏膜渗出物、子宫内膜腺体等组织或器官的分泌液混合而成,其形成与雌激素作用有关。正常人的白带属于量少、色白,呈糊状的形态,而当……详细>>

出现脓性白带是什么病

出现脓性白带是什么病?女性的白带正常情况下不会呈现黄色脓性,而是白色稀糊状的。作为女性健康晴雨表的白带,呈现脓性,证明健康出了大问题。出……详细>>

脓性白带带血

生活中女性应该学会注意自己的白带变化,因为白带的异常有可能会引起其它炎症的发生。比如说:脓性白带带血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呢?据医生指出:白……详细>>

脓性白带是什么样的

白带是女性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白带的异常也预示着身体某种疾病的发生。那么脓性白带是什么样的呢?据有关妇科专家指出:正常白带一般为乳白……详细>>

脓性白带用什么药

白带是每个女性的生理特征,但是生理现象还是有不正常的时候,比如会出现脓性白带,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要及时治疗。那么脓性白带用什么药呢?一般……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