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怀孕一个月流产要休息几天?流产后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2021-06-17 08:09:15      

怀孕一个月流产属于早期流产,无论是自然流产还是人工流产,都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因此即使怀孕一个月流产也依然要卧床休息一段时间,除此之外还要注意一些细节,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女性的身体健康。

怀孕一个月流产了要休息几天?

孕早期就出现了流产的情况,也依然要休息15天。尤其是刚刚流产后的三天要特别注意,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能够卧床休息,要不然很容易影响子宫的恢复。

女性流产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1、 不能够进行剧烈的运动

即使怀孕一个月就流产,也要注意休息,一般流产24个小时之后可以下床做轻微的活动,这样可以有效预防血栓的形成。但在一个月之内却不可以进行剧烈的运动,要不然很有可能会留下月子病,比如肌肉酸痛、腰背酸痛、关节炎等等。

2、 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

流产之后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温度最好保持在20~25℃之间,而且要对室内进行通风,这样可以有效避免细菌和病毒侵入而引发感染。除此之外,流产之后也不能够过早同房,因为子宫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够恢复,如果流产之后马上进行性生活,那么则很容易造成感染发生。

3、 注意卫生

流产之后女性的身体内会分泌出许多脏东西,同时也会有恶露排出,因此在这期间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一般在流产之后的一个星期就可以洗澡洗头了,但最好采取淋浴的方式,因为盆浴极易引发感染。另外在洗热水澡的时候不能够时间太长,要控制在10分钟之内,要不然很有可能会使女性产生晕眩的症状。另外在不洗澡的时候也要注意隐私部位的卫生情况,最好能够每天清洗私处。

4、 勤换卫生巾

因为流产之后女性的体内会有恶露排出,所以有使用卫生巾的必要。在使用卫生巾的时候要勤换卫生巾,避免造成感染,除此之外还要勤换内裤,而且更换下来的内裤要及时清洗,此外最好选择纯棉质地的内裤,因为这种内裤透气性比较好,而且比较柔软。

流产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情,与此同时也会给女性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女性流产之后不仅要注意休息,保持卫生,而且还要摄入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除此之外家人还要注意观察女性的情绪,避免女性因流产而产生消极情绪。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后的注意事项 流产后休息的时间 流产

女性流产后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怀孕前期的时候由于很多原因,所以很容易出现流产的情况,一旦出现流产的情况,对女性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时的调理的话,就容易出现……详细>>

女性人工流产后多久来月经?手术后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性生活时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而意外怀孕,很多女性也因为不想继续妊娠而做人工流产。而有很多女性在人工流产后月经迟迟不来,让……详细>>

流产后一个月为什么要禁欲?除了禁欲还要牢记这3点!

意外怀孕因为各种因素需要选择人工流产,术后各种护理是身体恢复的关键。只要身体恢复好,就不会影响后续生育能力,因此做人工流产后要牢记注意事……详细>>

流产后需要注意什么?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现如今女性的工作压力也是很大的,所以经常会出现加班熬夜的情况,有的女性甚至需要频繁去工地勘察现场的情况,而对于这类女性来说,即使自己怀孕……详细>>

人工流产后要休息多久?做好这4大护理恢复得快!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人们越来越不把人工流产当回事,甚至刚刚做完流产手术之后就会立即去上班,其实这种做法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影响是很大的,有时……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