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青春期女性也会得妇科病?原来这5大因素是元凶

2021-06-14 08:01:30      

大多数人都认为妇科病是已婚妇女的专属疾病,可事实却并不是如此,处于青春期的女性也可能会得上妇科病,所以青春期的女孩不用因为患了妇科病而感到丢人,这其实也是一种正常现象。

青春期的女性为什么也会得妇科病呢?

1、 不注意个人卫生

处于青春期的女性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不但乳房会慢慢变大,而且月经也开始来临。在这个特殊时期,如果女性没有很好的注意个人卫生,那么则很有可能会患上妇科病。比如不经常更换内裤,或者不清洗私处,又或者在月经期采取坐浴的方式进行洗澡。

2、 经常穿着不合适的内裤

为了保持身材,或者为了让着装变得更加完美,有些处于青春期的女孩会选择穿化纤内裤或者丁字裤。其实这种选择是不正确的,化纤内裤会因为不透气而使私处潮湿闷热,进而使得细菌滋生,这样一来很容易导致妇科疾病的出现。丁字裤则会对私处造成摩擦,从而使私处出现炎症,当炎症发生上行感染的时候,则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出现。

3、 经常出入公共场所

近几年人们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提高,即使是青春期的女性也有足够的能力能够到游泳池游泳,或者进出公共场所。殊不知如果进入了没有经过仔细消毒的游泳池,或者使用了公共场所的浴巾等私人物品,那么则很容易患上妇科疾病。

4、 不恰当的使用清洗剂

现如今的女孩都特别爱干净,而且也有爱干净的条件,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有许多女孩为了保持私处卫生,会随意使用清洗剂,其实这种习惯是不正确的,如果有使用清洗剂的必要,那么则要咨询医生。因为经常使用碱性清洗剂会影响阴道内的酸碱平衡,从而导致妇科疾病的出现。

5、 被传染

妇科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如果家里的大人患有妇科病,并且在这期间与孩子共同使用同样的洗漱用品,那么孩子则很有可能被传染上妇科疾病。

为了避免处于青春期的女性患上妇科疾病,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月经期间要频繁更换卫生巾,而且要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裤,比如纯棉质地的内裤。除此之外,尽量不要使用公共场所的洗漱用品,如果有住酒店的必要,那么则要穿上长睡衣,并且带上个人的洗漱用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青春期女性为什么会闭经?主要是这5个因素导致

闭经一般发生在绝经期的妇女身上比较多,但在一些青春期女孩的身上,也会出现闭经的情况,青少年闭经似乎没有多大影响,但长期不进行治疗和调理,……详细>>

引起女性青春期发育延迟的原因

女性的青春期发育并非生殖系统的独立事件,受全身健康状况的影响,如营养不良,过瘦、过胖。由于青春期发育的年龄在地区和民族之间存在一定差异,……详细>>

青春期女性药膳

将鸡洗净,去脏杂,把药放入鸡内用线缝合,放入砂锅内煮烂熟,去药渣,加调味品,食肉喝汤,分2—3次服完,月经前,每天1剂,连服3—5剂。健……详细>>

少女也会得妇科疾病?得做好这4点来预防!

说起妇科疾病,很多人会下意识认为结婚过的女性才会出现的疾病,都不会将妇科疾病往未婚少女身上想。甚至周边有未婚少女出现妇科疾病就认为是存在……详细>>

女性青春期应警惕哪些疾病? 易患这四种疾病

每个女性都会有青春期,是人生最重要的阶段,虽然在青春期大部分女性的身体是比较健康的,但也有一些疾病容易出现在青春期女性朋友身上。下面我们……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