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05-31 07:32:22      

对于女性来说,月经不来是麻了,月经来了也是种麻烦。但相较于经期不来或迟来,每月经期如期而至自然更令人舒心。然而因为种种原因,有的女性会出现经期不调的情况,比如经期推迟。一般情况下,女人的两个生理周期间隔时间为 28~33天,如果超过33天经期未来,就属于异常情况了。接下来就和大家说说经推迟的相关原因,一起来了解下。

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1、压力过大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女性的压力越来越大。适当的压力可以促进人的发展和进步,但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会抑制脑垂体,影响女性荷尔蒙的分泌以及排卵功能,因而也有可能导致月经推迟。除此外,长期得在压迫、沉郁等负面情绪中也会导致月经障碍。

2、睡眠质量差

人体在进入睡眠状态后,身体器官也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很多上班族女性经常加班熬夜,使得生物钟混乱,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也大幅下降,长期如此,必然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也就容易造成月经失调。

3、没做好保暖工作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保暖措施没做好,对子宫的伤害是很大的。尤其是现在已进入夏天,越来越多的女性会穿着清凉的装束,比如低腰裤子、高腰衣服等。这样虽是凉快许多,但也容易导致寒邪入体,出现宫寒的情况,自然也就会影响生理期。其次,经常喝冷饮也容易体内湿气过重,使得生理期推迟。

4、滥用药物

性激素类药物可用于止血和经期调节,但若是使用不当就有可能造成经期障碍,比如紧急避孕药物。这类药物里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孕激素,通常在服用后一周左右会发生阴道出血,而这次出血便会代替下一次月经。紧急避孕药的危害是很大的,尽可能的能不吃就不吃,因此女性朋友在没准备要小孩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如果只是偶尔一次出现月经推迟是没关系,但若是经常经期不准就要有所警惕了。除了上述的原因可造成月经推迟以外,许多妇科疾病也会导致这一现象,建议及时就诊治疗。与此同时,女性在生活中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作息规律,确保内分泌功能正常运行,也能有效预防经期不调的情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推迟的诱因 月经推迟的原因 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周期长短因人而异。月经推迟,是众多女性常遇到的事。那么,月经推迟一个星期没来也没怀孕是怎么回事?详细>>

月经迟迟不来是怎么回事?可以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月经是女性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很多女性也希望自己能够每个月准时来月经。如果月经突然持持不来了,就会感到非常紧张,不想怀孕的女性会害怕自己怀……详细>>

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几个小妙招让月经速速来

月经是每个女性的生理反应,而且它也反应女性身体的健康程度,如果有月经不调的情况后,我们就要重视,特别是现实生活当中,有好多的女性会出现月……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该如何调理呢

月经推迟是女性所特有的一种现象,月经推迟是月经异常的一种,导致月经推迟有很多的原因,跟环境、心理、饮食等也有一定的关系。那么月经推迟的原……详细>>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献血会不会影响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又叫做经期推迟,是月经不调的一种常见类型,正常女性月经周期为21~35天,平均28天,如果超出7天后还没有来月经,就可称之为月经……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