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颈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癌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子宫内膜间质肉瘤子宫肌瘤合并妊娠

HPV是如何感染的?主要有这3大传播途径!

2021-05-24 09:18:58      

HPV即人头瘤病毒,是诱发宫颈癌的主要因素之一。这听起来似乎很可怕,但大部分患者可以依靠自身的免疫力清除该病素,然而了也有人因为感染该病毒而患上宫颈癌的。感染上HPV后,身体可能会出现一些相关症状。今天就和大家说说感染HPV后的相关症状,一起来了解下。

HPV感染有哪些传播途径?

1、性传播

性生活是传播HPV病毒的主要方法之一。尖锐湿疣等相关专业的医学家指出,与HPV病毒或尖锐湿疣携带发生性关系时,生殖器上的疣容易因身体摩擦使这些病毒进入对方身体,从而导致对方感染HPV病毒。

2、母婴传播

HPV还可以通过母婴传播。如果怀孕前没有将该病治疗就盲目怀孕,感染HPV病毒的孕妇在分娩时就容易使胎儿在经过产道时染上母体携带的HPV病毒,从而使新生儿患上尖锐湿疣等HPV病毒的相关疾病。

3、接触患者用过的物品

如果与HPV病毒携带者共享马桶、浴巾、游泳池等用品,便可使HPV病毒通过公共用品传播到自己身上。因为这种情况染上的HPV病毒往往不易被察觉,待察觉时病情往往已经发展到一定的阶段了,必须得及时治疗。

感染HPV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1、非生理异常出血

阴道不规则出血是感染HPV病毒后常见的症状,通常发生于绝经后年龄较大的女性。有的女性虽然已经绝经,但却在绝经后多年后再次出现了类似来月经的出血。需要注意的是,HPV并不是只有更年期的女性才会感染,如果在无别的身体不适时却有阴道异常出血的情况,就要有所警惕了,最好是去做一下HPV筛查。

2、白带增加、白带有血丝

一般情况下,白带是呈透明状的鼻涕状,如若患者出现了阴道分泌物增加、白带浑浊如渣样且味道很腥臭,严重时还可能带有血丝。一旦身体出现这些症状,就可能与HPV有关系。建议及时就医,避免诱发宫颈癌。

感染上HPV病毒后,身体是会出现一些明显的身体症状,女性要对自己的身体细心些才是。如果不确定自己是否染上该病毒,可前往医院做相关检查,也能得到确切的结果。与此同时,平时要注意性生活的清洁卫生、生活用品尽可能地不共用,如此可有效避免染上HPV病毒。若是不放心,还可以接种HPV疫苗,也能在很大程度上远离该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HPV感染的症状 HPV感染的传播途径 HPV感染

没有性生活就不会感染上HPV?不要这样想, HPV有4个感染途径

最近打HPV疫苗是很多女性所关心的事,也会每天关注这件事,开放预约之后会立马预约。 HPV是人乳头瘤病毒,有非常多的类型,高危HPV病毒……详细>>

处男也会感染HPV?妇科专家教你如何防范HPV感染

HPV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没有发生性生活的处男也感染了HPV,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HPV的4大感染途径,预防HPV感染要做好这4点

HP感染是人乳头瘤病毒,在临床上将HPV致癌性的大小将病毒分为低危型和高危型两种。高危型HPV感染会导致生殖器官疾病,甚至会诱发癌变,女……详细>>

没有乱来为什么还会感染HPV?你真的对HPV了解吗

近年来,HPV高发,使人们一听到HPV病毒都会感觉到害怕,特别是女性,认为一旦感染就是患上宫颈癌。也有很多人认为HPV病毒感染是因为存在……详细>>

这4类人群是HPV感染的高危人群,要做好这4点来预防!

HPV也就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了HPV后,会逐渐发展为各种疣,包括寻常疣和生殖器疣,严重者可能会发展为肛门癌、宫颈癌等。因此,大家要重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