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细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患了细菌性阴道炎可以要孩子吗?注意做好这6大护理好得快!

2021-05-14 08:46:40      

细菌性阴道炎是由于阴道内感染了加特纳菌引起的一种炎症。发生这种疾病之后,女性的身体会出现许多不适的症状,比如小腹疼痛、白带异常有异味等等。处在各个年龄阶段的女性都可能会患上这种疾病,备孕期的女性患了这种疾病之后,则会比普通人更加烦恼,因为不知道自己在这个时候是否可以要孩子。

患了细菌性阴道炎可以要孩子吗?

患了这种妇科疾病之后,要先治疗疾病,康复之后再要孩子。在患有这种疾病的同时要孩子,无论是对于女性自身健康还是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是不利的。阴道中的病菌可能会进入子宫内部,从而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因此患了细菌性阴道炎的时候是不可以要孩子的。

患了细菌性阴道炎之后要怎样护理呢?

1、 注意个人卫生

患了这种疾病之后,每天都要更换内裤,而且每天都要清洗私处。更换内裤之后要及时清洗并放到太阳下晾晒,在紫外线的帮助下,把病菌彻底杀死。在清洗私处的时候,要使用独立的盆,避免交叉感染。

2、 保持外阴干燥

患了这种妇科疾病之后,更加要保持外阴干燥,这样可以缓解不适,也可以避免病情加重,除此之外在外阴瘙痒的时候,不可以随意用手去抓挠,避免抓破之后发生感染的情况。

3、 要求性伴侣和自己一起治疗

这种疾病刚刚发生的时候并没有明显的表现,所以有些女性会再发病期间和自己的伴侣进行性生活,这样一来伴侣也可能会感染病菌。因此女性在治疗疾病的时候,要要求性伴侣和自己一同治疗,这样才可以避免病情反复出现。

4、 不频繁使用阴道洗液

无论是否患病,都不能过于频繁的使用阴道洗液,这些洗液会破坏阴道内的环境,从而使阴道的炎症加重。如果有使用的必要,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5、 穿宽松的内裤

紧身的衣服,会导致阴道内产生的分泌物和汗液无法散发,从而导致病情加重,因此平时要穿宽松而且舒适的内裤,纯棉质地的衣服是最好的选择。

6、 用温水清洗私处

无论是什么样的清洗制剂都不能够长期使用,因为这些洗剂当中含有一定的药物,而这些药物则会对外阴造成刺激,从而加重病情。一般情况下使用温水清洗私处,就是最好的选择。

出现了这种疾病的症状之后不要慌张,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平时的饮食,不吃辛辣的食物,辛辣的食物,会对患病部位造成刺激,从而使瘙痒、疼痛的症状变得更加明显,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是最好的选择。另外患病期间仍然要坚持运动,运动能够提高人抵抗疾病的能力,也能够让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从而让病情更快的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 )

女人多发细菌性阴道炎 预防细菌性阴道炎的措施

细菌性阴道炎是一种由于阴道内微生态平衡失调引起的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有鱼腥臭味及外阴瘙痒灼热的综合征,那么你知道细菌性阴道炎诱发因素有哪……详细>>

如何诊断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的危害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而且阴道炎的种类有很多,细菌性阴道炎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如何诊断细菌性阴道炎呢?以下四大标准不能少。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与什么有关 感染细菌性阴道炎的危害

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是什么?这一点大家有必要把握,只有了解了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才能帮助大家积极的认识这种疾病,进而帮助大家积极的治疗,下面……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症状?要如何护理?

细菌性阴道炎是细菌平衡失调后导致的感染性妇科病,常会发生在性生活频繁的女性身上,患者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的情况,分泌物表现为白色,还会伴……详细>>

有细菌性阴道炎影响受孕吗?

细菌性阴道炎常常表现为豆腐渣样白带,是一种很顽固的疾病,需要女性患者彻底的治愈,否则有复发的现象。那细菌性阴道炎有什么危害呢?细菌性阴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