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面临卵巢早衰的问题,快看看你有没有这6个坏习惯

2021-06-30 08:32:49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女性想要一直年轻就要保养好自己的卵巢。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女性对于卵巢保养是不屑一顾的,甚至经常做一些会伤害卵巢的事,这样就容易导致卵巢早衰。虽然卵巢早衰目前并没有明确的病因,但是经过研究表明,生活中有很多坏习惯是容易引起卵巢早衰的,了解这些能够帮助女性提早防范。

哪些坏习惯容易导致卵巢早衰?

1、不注重避孕

如果没有生育的打算,女性在性生活过程中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千万不要让自己意外怀孕,更不要人工流产。频繁的怀孕,频繁的人工流产,会让女性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产生非常大的波动,就会导致激素紊乱,卵巢就会受到影响,甚至出现卵巢早衰的问题。不想意外怀孕就得避孕,要坚持原则。

2、总是心情不好

生活中有无穷无尽的烦恼,但是有些人比较乐观,有些人则比较消极。女性的心情和女性的健康是联系在一起的,如果一直有很多不良情绪,经常出现强烈的情绪波动,就会引起卵巢激素分泌异常,导致内分泌紊乱,进而引起卵巢早衰。月经不调就是一个信号,要赶紧解决情绪问题,让自己的心情变得好起来。

3、吸烟

女性吸烟不仅会伤害到呼吸系统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卵巢的健康。香烟中的尼古丁、多环芳烃类物质会伤害到女性卵巢,会让女性卵母细胞减少,还会影响到雌激素的分泌,雌激素分泌不足,女性会月经紊乱,时间长了就会发展成卵巢早衰。

4、频繁服用紧急避孕药

紧急避孕药只能当做避孕失败的紧急措施,它并不能当做常规的避孕方法去使用。紧急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左炔诺孕酮,这种成分会影响到女性的卵巢。长期吃这种紧急避孕药,会让女性孕激素水平上升,雌激素水平下降,时间长了就会导致卵巢早衰。

5、总是熬夜

现如今生活压力比较大,很多女性都经常的熬夜加班,这种生活方式对身体健康影响很大。还有一些女性主动的选择熬夜,因为白天太忙了,没有自己的时间。经常熬夜在睡眠方面会出现问题,睡眠不足就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就会导致女性的雌激素水平下降。长期失眠更是为卵巢早衰埋下的隐患,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引起卵巢早衰。

6、总是使用劣质化妆品

女性在购买化妆品的时候,要去正规的地方购买,不要购买那些“三无产品”。经常使用劣质的化妆品,这些劣质化妆品的有毒物质会伤害到人类的生殖功能,影响到女性的卵巢,导致女性卵巢功能受到损伤。而且有些劣质化妆品当中含有激素,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时间长了也容易出问题。

卵巢早衰一旦出现是很难逆转的,只能通过治疗和调理维持现有的卵巢功能。所以出现卵巢早衰,要尽早发现,尽早治疗。在生活中要做好卵巢保养工作,不要做一些伤害卵巢的事。不要迷信那些所谓的卵巢保养项目,养成一些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比什么都强。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疾病 导致卵巢早衰的坏习惯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女性大多有这4个特征,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因为卵巢功能衰退而提前绝经,甚至因为卵巢功能减退而导致一系列不适症状。卵巢对女性来讲非常重要,既承担着生育能力,也维持着……详细>>

卵巢早衰的脸部症状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没?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随之衰老,其中,卵巢也会渐渐衰老。卵巢是女性人体的重要器官,如果卵巢不健康,就会容易让人老的快,而……详细>>

为什么你经常痛经?快看看你有没有这几个坏习惯!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经历过痛经,只是有的人比较严重,有的人症状不太明显。大部分人都不拿痛经当回事,时间久了会给身体造成一些其他的后遗症,严……详细>>

什么是卵巢早衰?为什么现在患卵巢早衰的女性越来越多?

什么是卵巢早衰?卵巢是女性主要的生殖内分泌器官,位于子宫两侧,左右各一,正常约栗子大小。它有两个主要功能,一是生殖的功能,即生成成熟卵泡……详细>>

坏习惯致卵巢早衰

坏习惯致卵巢早衰,预防卵巢早衰的食物 如果卵巢衰老,那么脸上就会长斑、肌肤老化、面容变的憔悴等等。所以想延缓衰老,那么保护好卵巢是重中之……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