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为什么绝经期女性容易骨质疏松?预防骨质疏松,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这4件事

2021-07-06 08:42:41      

绝经期女性会出现很多不舒服的感觉,在很多疾病上也会有更高的发病率,骨质疏松就是其中一种。很多绝经期女性都是在骨折了以后才发现自己有骨质疏松问题的,因为骨质疏松就会让人容易骨折。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女性,都要认真关注一下骨质疏松问题,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这样才能免受骨质疏松的侵扰。

为什么绝经期女性容易骨质疏松?

之所以绝经期的女性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问题,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1个原因就是身体缺钙,本身随着年纪的增长,钙的流失会加快,如果在生活中不注重补钙,骨骼健康就会受到影响,骨密度下降,骨质疏松就会到来。第2个原因就是身体缺乏雌激素,这是非常重要的原因。雌激素能够保护成骨细胞,能够抑制破骨细胞,雌激素缺乏了,就会引起骨质疏松。绝经期女性是预防骨质疏松重点人群,当然这件事做得越早越好,骨骼保养要尽早开始。

女性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1、在饮食上下功夫

女性想要预防骨质疏松,首先要在饮食上下功夫。要多吃一些富含钙的食物,比方说豆腐、牛奶、虾皮等,骨头汤并不补钙,这一点要提前弄清楚,不要一直喝骨头汤,会自己喝得很胖,还没有补钙成功。除了多补钙以外,还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也有利于骨骼的健康。

2、多晒晒太阳

虽然太阳光中的紫外线确实能够让皮肤变黑,能够促进皮肤的衰老,但是每天出去晒晒太阳对骨骼健康是有好处的。不需要晒太长的时间,也不需要在太阳光线最强烈的时间出去晒太阳,每天十几分钟就够了,涂抹上防晒霜也是可以的,但是千万不要涂太厚。多晒太阳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对钙的吸收有很好的帮助,进而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

3、定期运动

想要让骨骼更健康,想要预防骨质疏松就要定期的运动,一定要养成规律锻炼的习惯。运动不仅能够让身材变好,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质,血液循环畅通就能够给骨骼带去营养物质和无机盐,就能够延缓骨骼的衰老,让骨骼更为强健。运动要讲究长久,不能想起来就运动,想不起来就休息,这样是没有效果的。

4、改掉会加速钙流失的习惯

除了以上这三个方法以外,还需要改掉一些会促进钙流失的习惯,比如说抽烟喝酒,再比如说经常喝咖啡,经常喝浓茶,再比如说久坐不动等等。不能一边补钙一边又促进钙的流失,这样是没有办法达到预防骨质疏松的目的的。

绝经期的女性是骨质疏松的高危人群,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问题。一定要提前认识到这件事,认识到预防骨质疏松的重要性。不然不仅容易腰酸背痛,还会容易骨折,极大的影响女性的生活质量。预防骨质疏松要提前,以上这4个方法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骨质疏松几率大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很多人觉得,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问题。实际上,由于饮食、运动、生理特点等原因,年轻人从 30 岁开始,骨骼就会逐渐退化,尤其是女性,女性骨……详细>>

为何绝经后容易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症的主要原因

绝经后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与衰老有关的常见病,主要发生在绝经后妇女,由于雌激素缺乏导致骨量减少及骨组织结构变化,使骨脆性增多易于骨折,以及由……详细>>

女性是骨质疏松高危人群?但却存在4个认知误区!

20~40岁时骨吸收和骨形成处于动态平衡状态,骨量达到巅峰值。但40岁后骨吸收远远超过骨生成,骨量也慢慢下降,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体内雌激……详细>>

为什么骨质疏松易青睐女性?及早发现这3个症状!

骨质疏松的主要特征是低骨量、骨组织微结构受到破坏,骨质脆性增加且易骨折,这属于全身性骨代谢性疾病,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发生。早期骨……详细>>

绝经后女性容易骨质疏松吗?应该怎么补钙?

很多女生应该都知道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会让自己进入绝经期,而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身体的卵巢功能下降,在卵巢功能下降的时候雌激素也就会跟着下降……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