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阴雨连绵,又到了“拼”谁内裤多的时候了!多款对比,性价比最高的竟是……

2021-04-23 17:23:26    作者:张颖琳  家庭医生在线

你大前天洗的内裤干了没?这该死的天气!又是“拼”谁的内裤多的时候了!

在选购内裤的时候,大家一般会结合款式、面料、舒适度、透气性等方面进行选择。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外阴需要保持清爽、干净的环境,内裤选得好,还能预防“妇科病”。所以,本期测评将从不同面料、材质的内裤入手,看看哪款内裤突围而出。

内裤大集结!看看哪款更“优秀”!

我们选购市面上常见的七款不同材质,但尺码一致,价格相差不大的内裤,从舒适感、易拉伸性、透气性、吸水性等维度进行测评。

  

1、舒适感

测评方法:依靠测评人自身的体验感受。我们邀请了四位测评人,CC(20岁,女大学生)\ Anne(25岁,白领)\ Lucy(30岁,白领)\薇薇(40岁,家庭主妇)。让她们接触这几条不同面料的内裤,凭个人感觉对面料的舒适度、亲肤度打分,5分为满分,1分为最低分。

总体体验:

①纯棉:质地较软,手感舒服,非常亲肤,但面料不够轻薄,天气热的时候穿久了可能还是会觉得有点热。

②蕾丝:面料比较轻薄,但是质地较硬,接触到皮肤会有点硌。

③冰丝:面料轻薄,质地偏硬,延展性不够强,接触到皮肤会觉得很清爽。

④莫代尔:手感较好,面料轻薄,接触到皮肤也感觉比较舒服。

⑤粘纤:面料比较厚重,接触到皮肤觉得有点“闷”。

⑥棉莫混纺:面料比莫代尔稍微厚一点,但整体手感舒适。

⑦一次性内裤:虽然也是纯棉成分,但是比起纯棉内裤还是面料偏厚,质地不够软,接触到皮肤会有点粗糙的感觉。

舒适度体验排名:纯棉>冰丝>棉莫混纺>莫代尔> 粘纤>一次性内裤>蕾丝

2、拉伸弹性

测评方法:用卷尺测量各内裤原始状态下的尺寸,再测试用力拉伸后的尺寸,对比拉伸前后的尺寸变化,评估弹性大小。

①纯棉:拉伸前34cm、拉伸后69cm、拉伸长度35cm

  

②蕾丝:拉伸前34cm、拉伸后60cm、拉伸长度:26cm

③冰丝:拉伸前33cm、拉伸后:63cm、拉伸长度30cm

④莫代尔 :拉伸前33cm、拉伸后62cm、拉伸长度29cm

⑤粘纤:拉伸前31cm、拉伸后63cm、拉伸长度32cm

⑥棉莫混纺 拉伸前32cm、拉伸后63cm、拉伸长度31cm

⑦ 一次性内裤:拉伸前31cm、拉伸后69cm、拉伸长度38cm

拉伸弹性排名:一次性内裤>纯棉>粘纤>棉莫混纺> 冰丝>莫代尔>蕾丝

3、透气性

测试方法:准备手持蒸汽熨斗或其他蒸汽仪器,对着一侧薰,观察内裤另一侧的气体情况。根据透气效果打分,5分为满分。

①纯棉

透气效果:优秀,内裤一放上去便出现烟雾缭绕的效果!

透气评分:5

②蕾丝

透气效果:良好,可能因为面料比较轻薄,意外地透气效果不错!

透气评分:4

③冰丝

透气效果:搭上内裤后与不搭内裤相比,喷出来的烟雾略少了一点,但透气效果还可以!

透气评分:3.5

④莫代尔

透气效果:欠佳,搭上内裤后明显烟雾减少。

透气评分:3

⑤粘纤

透气效果:较差,内裤盖上熨斗后一瞬间能把熨斗烟雾包裹住,等2、3s后才有零星烟雾冒出。

透气评分:2.5

⑥棉莫混纺

透气效果:良好,内裤搭上熨斗后1s左右开始有烟雾冒出。

透气评分:4

⑦一次性内裤

透气效果:优秀,内裤一搭上熨斗基本已经开始冒烟,与纯棉内裤透气效果相似。

透气评分:5

透气性排名:纯棉、一次性内裤>蕾丝、棉莫混纺>冰丝>莫代尔>粘纤

4、吸水性

在内裤低下垫一张纸巾,用等量(5ml)的酱汁(酱油+番茄酱+水)液体淋湿内裤,等待5秒左右,观察不同面料内裤的吸水速度以及渗透情况。

①纯棉

吸水效果:液体倒入后,布料吸收液体速度一般;大约有1/3液体渗出到纸巾上,纸巾上液体面积较小,且颜色较浅。

吸水评分:4分

②蕾丝

吸水效果:液体倒入后,布料吸收液体速度较快;但有大部分已渗出到纸巾上,纸巾上液体面积较大且颜色较深,典型的吸得快,漏得快!

吸水评分:2分

③冰丝

吸水效果:液体倒入后,布料吸收液体速度较快;大约有1/2液体渗出到纸巾上。

吸水评分:3分

④莫代尔

吸水效果:液体倒入后,布料吸收液体速度较快;大约有1/3液体渗出到纸巾上。纸巾上液体面积较小,且颜色较浅。

吸水评分:4.5分

⑤粘纤

吸水效果:液体倒入后,布料吸收速度奇慢;液体基本附着在布料上,纸巾上未见液体渗出。

吸水评分:1分

⑥棉莫混纺

吸水效果:液体倒入后,布料吸收速度较慢;液体基本附着在布料上,纸巾上未见液体渗出。

吸水评分:1分

⑦一次性内裤

吸水效果:液体倒入后,布料吸收速度较慢;较多液体渗出到纸巾上,颜色较深。

吸水性评分:2.5分

吸水性排名:莫代尔>纯棉>冰丝>一次性内裤>蕾丝>粘纤、棉莫混纺

总结

健康小tips

春夏是女性阴道炎高发的时节。现在正是春雨世界,天气温热、潮湿,细菌容易滋生,如果不能保持内裤的清洁、干燥,这个时候更容易发生霉菌性阴道炎、外阴毛囊炎。

所以在选购内裤的时候,建议优先考虑透气性、吸水性好的面料,对于保持良好的外阴环境非常重要;当然,面料的舒适度以及弹性也是我们考虑的,对于皮肤比较敏感的女性,如果面料不够舒适,弹性较差,也容易造成外阴瘙痒等困扰。

当然,除了注重对内裤面料的选购,内裤的清洁也是非常重要的,在这里我们也给出几点小建议:

1、勤换内裤

阴雨天换洗的衣物难干,内裤也不够穿了怎么办?

以前倒是有“狠人”提出:今天的内裤不洗了,第二天将内裤反转再穿一次。这样就不怕了……

对于有这种想法的小伙伴,我只能说:“你的想法很危险”。此前有研究表明,一条穿过10小时的内裤上有300万的大肠杆菌,0.08克粪便残留。

想想你一天穿下来的内裤,排泄物与分泌物齐飞,屎尿共白带一色,你还想穿多几天?不膈应吗?

在这里,小编要发出“怒吼”,内裤每天一换,实在不够穿,就买多几条内裤备着!实在懒得洗,又有钱,就去买一次性内裤!

2、勤洗内裤

换下来的内裤,当天就要清洗,不要几天攒在一起才洗,这样内裤上残留的分泌物会继续滋生繁殖,最后也就是洗了个“寂寞”。

另一方面,内裤建议手洗,且应该单独清洗,不要与袜子、其他外穿衣物一起洗,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另外,霉菌“怕热”,所以在内裤用肥皂清洗完毕后,继续用开水再烫洗一遍,然后在阳光底下暴晒。由于近期都是潮湿的阴天,内裤也比较难干,所以建议开水烫洗完毕后,及时用烘干机烘干(烘干机温度达到60℃左右,持续1个小时,霉菌就会被杀死),从而达到好的杀毒灭菌的效果。

3、该扔就扔

可能有人觉得内裤不像外衣,穿旧了穿破了别人也看不出来。所以就来来回回就那几条内裤穿到“天荒地老”。

但其实比起外衣,贴身衣物才更应该“断舍离”。任凭多贵多耐穿的内裤,从第一次穿算起,6个月就要扔掉了。尤其是夏天经常穿的内裤,保质期还要更短一点。

以上便是此次关于内裤面料的测评,以及健康穿内裤的“正确姿势”介绍。最后,就祝大家在这个阴雨天,不为内裤不干而发愁,都有穿不完的新内裤吧!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 内裤

有了性生活之后 应该如何预防妇科病?妇科医生给你支招

常见的妇科炎症包括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引起妇科炎症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平时的个人卫生之外,多少与性生活有点关系。妇科炎症是……详细>>

未婚少女妇科病检查怎么做?不同年龄女性妇检项目是否不一样?

对于妇科检查,很多人会下意识的认为这是已婚妇女需要做的检查,而对于一些未婚少女来说是不需要的。很多人认为未婚少女没有进行性生活,所以可以……详细>>

月经不调或带来妇科病 月经不调女性可多吃豆类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困扰的问题,造成月经不调的原因,大多数是因为长期处于压力之下,月经期间贪凉,长期便秘,吸烟或大量使用抗生素,生活不规律……详细>>

年轻女性要注意哪些妇科病 未婚也可能会得乳腺炎

乳腺炎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发病人群常集中于刚分娩的妇女。乳腺炎的发病,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健康和日常生活。所以预防乳腺炎显得非……详细>>

常年腰痛可能不是腰肌劳损 这四种妇科疾病也可导致女性腰痛

女性如果经常出现腰痛的现象,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宫颈炎患者会出现腰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盆腔炎患者也容易出现腰痛症状,……详细>>

  • 罗颂平

  • 梁慧超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