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颈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癌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子宫内膜间质肉瘤子宫肌瘤合并妊娠

没有乱来为什么还会感染HPV?你真的对HPV了解吗

2021-04-21 08:06:51      

近年来,HPV高发,使人们一听到HPV病毒都会感觉到害怕,特别是女性,认为一旦感染就是患上宫颈癌。也有很多人认为HPV病毒感染是因为存在不当性生活导致,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没有频繁性生活也没有滥交,却还是感染HPV病毒,其实感染HPV不一定是不当性生活导致。

什么是HPV病毒?

HPV病毒在临床上被称为人乳头瘤病毒,它容易感染皮肤粘膜,目前有将HPV病毒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两种,低危型病毒感染主要和疣类疾病有关,低危型病毒可能会导致各种病变,如宫颈癌、阴茎癌、肛门癌等。

没有不健康的性生活为什么还会感染HPV病毒?

很多人认为HPV病毒只有存在不当的性生活才会传播,就是说没有存在不洁性生活不会感染病毒。但其实HPV病毒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就连在新生儿的包皮当中也会检测到HPV病毒,所以并不是只有不断性生活才会感染HPV病毒。有调查发现性活跃期的女性感染HPV病毒几率达到80%以上,而这可能是因为接触被病毒感染的衣物、毛巾、马桶等,所以不要以为没有不当性生活就不会被感染而放松警惕。

感染HPV病毒后该怎么办?

由于近年来HPV病毒和各种癌症疾病有关,所以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感染后会格外焦虑,都认为患病了自己寿命不长。但其实HPV虽然和各种癌症有关,特别是宫颈癌。但从病毒感染发展到癌变需要5~10年的时间,而在这个时间段如果采取措施是可以消灭病毒的,主要做到以下这3点即可。

1、提高抵抗力

HPV病毒感染大多跟抵抗力下降有关,所以一旦发现要及时采取措施,提高抵抗力,可以通过运动增强体质,使免疫系统修复正常的同时能对抗病毒,将其赶出体外。

2、补充营养

目前因为偏食使很多人营养缺乏,如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所以要补充营养,调理身体,不仅可以提高抵抗力,一些营养物质还能直接杀灭病毒。

3、使用药物

如果是因为自身免疫系统导致病毒持续存在,此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外源性药物来对抗,从而修复免疫系统。

温馨提示,HPV病毒在目前很常见,但它发生并不一定是患上癌症,所以不用过于焦虑恐惧。只要在发现后及时采取措施并且定期检查,就可以保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HPV感染的常见问题 HPV感染的常识 HPV感染

没有性生活就不会感染上HPV?不要这样想, HPV有4个感染途径

最近打HPV疫苗是很多女性所关心的事,也会每天关注这件事,开放预约之后会立马预约。 HPV是人乳头瘤病毒,有非常多的类型,高危HPV病毒……详细>>

处男也会感染HPV?妇科专家教你如何防范HPV感染

HPV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没有发生性生活的处男也感染了HPV,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孕妇感染HPV会传染给胎儿吗?

HPV病毒对女性生育功能没有任何影响,但还是建议在怀孕之前做一个宫颈涂片,证明没有病毒感染造成的病变。因为如果携带HPV病毒,可能在怀孕……详细>>

你真的了解HPV吗?这8个真相你必须知道!

一提到HPV众多女性就瑟瑟发抖,认为感染HPV病毒后就会诱发宫颈癌。其实,HPV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并不是所有的HPV病毒都会引发……详细>>

HPV是如何感染的?主要有这3大传播途径!

HPV即人头瘤病毒,是诱发宫颈癌的主要因素之一。这听起来似乎很可怕,但大部分患者可以依靠自身的免疫力清除该病素,然而了也有人因为感染该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