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女性衰老的5个征兆,你若一个都没有,恭喜,说明你还年轻

2021-12-17 08:16:45      

“衰老”是每个女性都害怕看到的字眼,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是不是感觉自己正在变老,如做事情是力不从心、突然变得嗜睡、稍微一动就气喘吁吁、总是好忘事、照镜子时发现脸上有皱纹等。其实女性衰老往往会有以下5个症状,若一个也没有,恭喜你很年轻。

女性衰老会有哪些表现?

1、牙齿变长且牙缝变大

中医认为:肾主骨,骨生髓,牙齿也算是骨头的一部分。若肾气亏虚会影响头发生长,使得牙齿得不到足够营养滋养,进而导致牙周发炎,牙龈变得萎缩和老化,照镜子时明显发现牙齿变长且牙缝变大。

2、臀部松弛下垂

一般女性进入40岁后,新陈代谢速度减慢,再加上长时间坐着,不良的体态以及缺乏运动等,就会使得脂肪在臀部堆积,使得臀部外扩,臀部也会随之松弛和下垂。

3、腿脚变得不灵活

人未老腿先衰,确实如此,因为双腿承受着整个上半身的重量。一般女性35岁后骨量开始流失,尤其是进入45岁后卵巢功能衰退,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影响关节健康,易出现腿脚疼痛或走路时一瘸一拐。

4、腰围变大

女性45岁后新陈代谢和内分泌异常,新陈代谢速度减慢和内分泌紊乱后,会使得脂肪在腰腹部堆积,导致腰围变粗,这正是衰老的表现。

5、皮肤松弛且皱纹加深

女性进入40岁后体内营养流失速度比较快,无法锁住皮肤水分,胶原蛋白生成速度减慢,皮肤变得黯淡无光泽,往往会因为缺水而松弛,脸上开始滋生皱纹,尤其是眼睛四周易长眼袋和黑眼圈、眼尾纹等。

女性如何对抗衰老?

1、调整好心态

不要太在乎年龄,只是把年龄当成数字,若过度消极或悲观等会加快衰老速度,只有保持心态年轻,才能活得漂亮。

2、调整饮食

若暴饮暴食会使得大部分血液流向胃部,使得皮肤供血和供氧不足,加快衰老速度。不妨采取少量多餐原则,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喝水来保养肌肤,维持身体健康。

3、有足够睡眠

23点到凌晨4点是各个器官修复的黄金时间段,所以应保证足够睡眠,每天至少睡够七到八个小时。睡觉前两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也不能玩电子产品,以免影响深睡眠。另外,要掌握合适的睡眠姿势,长期侧睡会使得脸颊或下巴长皱纹;长期趴着睡会让额头上长皱纹;仰卧是不错的选择,能防止长眼袋,延缓脸上长皱纹。另外,应保证中午有30分钟的时间午休,不仅仅提高下午的工作和学习效率,而且也能舒缓心血管系统。

温馨提示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青春不老,但衰老是不可逆的,每个人都无法违抗,不过可通过生活调理的方式延缓衰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遇事不能太慌张和焦虑;少坐多动,平时多参加户外活动来提高新陈代谢速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出现3松2少,说明已经开始衰老!只要一个没占,恭喜你很年轻!

不管贫穷还是富有,平民百姓还是达官贵人都必不可免的面对衰老,衰老是自然规律,每个人都不能违背。当女性衰老时身体会出现三松两少,看看你有没……详细>>

女性开始衰老的标志:1处变圆,2处变长,若都不占,说明还年轻

衰老是每个女性都抗拒的,然而这是人类必然的过程,不管贫穷还是富有都必须经历。虽然衰老不可逆,不过有很多方法能延缓衰老到来,让你看起来比同……详细>>

女性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女性都想拥有一个不老的容颜。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身体的各个器官的功能也在不断的下降,特别是50岁以后的女……详细>>

注意,女性出现这9个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几乎每个女性都害怕衰老,但这是不可逆的生理过程。衰老是必然的,不仅表现为头发发白和滋生皱纹以及皮肤下垂,同时会伴有其他症状,只不过易被人……详细>>

经期有这4大症状,说明你的身体开始衰老了

月经是每个女性独有的特征,它的正常来临象征着生殖系统的健康,而除此之外它还能让女性判断自己身体是否开始进入衰老阶段,可能很多女性疑惑怎样……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