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月经不调,只是月经不规律吗?这6个月经不调的表现要了解到位

2021-09-12 08:01:10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每个月都会到访的好朋友,如果能够准时到访,就会松一口气。很多女性都不知道,月经不调也是妇科疾病当中的一种,也需要治疗和调理。月经不调并不只有月经不规律这一个表现,还有一些其他的表现,要了解清楚,好一一对照自己的具体情况。

月经不调有哪些表现?

1、月经不规律

月经不规律是月经不调的一个较为典型的表现,月经来的或早或者或晚,月经周期太长或者太短。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和很多因素有关,有可能是因为过度减肥所致,有可能是作息不规律所致,有可能是压力过大所致,也有可能是一些疾病所致。

2、经血颜色异常

正常情况,女性的经血颜色通常是暗红色或者大红色的。如果出现了一些异常的颜色表现,就得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果经血的颜色是黑色的,说明女性的妇科健康出现了问题,一般预示着女性得了妇科疾病。如果经血是粉红色的,要考虑有气血亏虚的问题,最好能够找个靠谱的中医调理一下。

3、血量过多或者过少

经血量出现异常的表现,过多或者过少,都是月经不调的表现。正常情况下月经的量在20~60毫升左右,有的人会比较多一些,但是不会超过80毫升。如果小于20毫升就是经血过少,如果多于80毫升就是经血过多。可以从使用卫生巾的情况来判断自己是不是有月经量异常的表现,正常情况下每天白天换3~5块卫生巾是合适的,如果经血量过多,使用的卫生巾数就比较多。

4、经期延长

除了月经不规律以外,有的女性的经期特别的长,有的甚至可以达到两周的时间,这也是月经不调的表现之一。经期在3天到5天之间是比较正常的,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就要考虑是否身体出现了炎症,可以结合一些其他的症状来判断。

5、痛经

很多女性都不知道痛经也属于月经不调的情况,都会默默的独自忍受。痛经就是在月经前后出现了腹部疼痛的情况,痛经如果非常严重,必须得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让医生帮助自己解决这个问题。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继发性痛经就是因为疾病导致的痛经,当疾病被治好了以后,痛经就会缓解,甚至会消失。

6、闭经

正常情况下女性到了绝经期才会绝经,也就是说在45岁到55岁之间绝经是正常的。如果明明非常年轻,月经却不来了,就是不正常的情况。这也是月经不调的一个表现,要找到背后的原因,积极的治疗,想办法恢复月经。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是女性妇科健康的晴雨表,如果妇科健康出现了问题,很容易在女性的月经上表现出来。以上便是女性月经不调的表现,出现这些表现,要及时的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不要觉得这些表现都是正常的情况,有这样的认知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月经不调会有哪些表现?怎样才是月经不调?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了正常生理症状表现,正常的月经代表着女性生殖系统的健康,也代表着生殖能力的,如果女性月经出现不调或者非经期出现经血……详细>>

寒冷刺激女性易月经不调 女性月经不调的危害

女性月经不调容易引发各种妇科疾病,而且对女性造成严重的危害,可是许多女性对于月经不调都不以为然,被许多女性忽视,下面我们看看月经不调到底……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能怀孕吗 月经不调怎样怀孕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情况,而且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它是一种身体不正常的反应,需要我们引起重视,而且也要注意对怀孕的影响,做到及时、合……详细>>

月经不调能怀孕吗?月经不调的隐患

月经不调能怀孕吗?月经是判断女性是否怀孕的第一信号,因而许多女性月经不来担心害怕自己怀孕,那么,月经不调会怀孕吗?而且月经没来,会不会是……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什么表现?

月经不调是每个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所以现在很多女性对月经不调非常关注,月经不调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它有什么表现?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专家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