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外阴瘙痒是患上阴道炎吗?预防阴道炎要做好这4件事!

2021-03-30 08:48:06      

外阴瘙痒是妇科疾病比较常见症状,一般经过治疗后都可以痊愈,但很多女性误以为外阴出现瘙痒就是患上阴道炎疾病,就采用治疗阴道炎方法治疗,长期治疗没有好转才考虑外阴瘙痒是不是患上阴道炎疾病问题。

那么,外阴瘙痒是患上阴道炎吗?

女性出现外阴瘙痒,很多人误以为就是患上阴道炎,其实并不是出现外阴瘙痒就是患上阴道炎疾病,而引起女性外阴瘙痒原因有很多,例如女性外阴部位受到分泌物的刺激而引起炎症,导致外阴出现瘙痒。另外,若是患上外阴湿疹、外阴癣、外阴尖锐湿疹等可引起外阴瘙痒,所以出现外阴瘙痒后,并不一定是患上阴道炎。

那生活中如何预防阴道炎?

1、穿宽松衣物

现在很多女性为了显示自己身材很喜欢穿紧身衣物,不管是内衣还是内裤都是不健康穿衣方式,紧身衣物会影响身体血液循环,尤其是是穿紧身内裤会对女性私处有影响,紧身内裤透气性不好,如果私处湿气过重的话,很容易患上阴道炎症,预防阴道炎最好是穿宽松衣服。

2、适当运动

由于工作关系很多女性朋友习惯久坐,甚至半天都不起来活动一下,其实长时间久坐,会让下半身没有运动,造成盆腔积血,对盆腔会带来影响,还容易患上阴道炎,所以女性朋友要养成锻炼身体习惯,哪怕是经常坐办公室,也要经常起来活动一下筋骨。

3、注意保暖

女人身体比较脆弱,经不起寒气来袭,身体受凉容易患病,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更容易引起妇科疾病出现。特别下半身保暖工作要做好,气温低的情况下要注意添加衣物,不要露腰露大腿。

4、注意饮食

饮食上要做到多样化,不能挑食,挑食营养需求达不到,免疫搞病能力变差就很容易引发疾病,最好做到每天吃4种以上的水果和蔬菜,还要合理的补充蛋白质,适量地吃鸡蛋、鱼肉等。

由此可见,女性出现外阴瘙痒不一定是患上阴道炎,很有可能是患上其它疾病,在治疗之前需要明确病因再针对性治疗,在不明病因情况下就进行治疗,起不到治疗疾病作用,反而会耽误病情,使得病情更快严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阴道炎 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与阴道炎

一旦出现外阴瘙痒,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请妇产科、皮肤科、内分泌科或肝病科协助诊断,以便对因治疗。不同的疾病需要不同的方法进行检查,如分泌物……详细>>

外阴瘙痒是患了阴道炎吗?

阴道炎在生活中十分常见,而外阴瘙痒也是女性普遍发生的症状。当出现外阴瘙痒的时候,大部分女性朋友先想到的就是阴道炎,那么,外阴瘙痒是患了阴……详细>>

外阴瘙痒就是阴道炎吗?

女性外阴部瘙痒不但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有的还可导致夫妻不和,日久不愈还可导致多种疾病同时发生,是妇女常见而又不可忽视的症状。许多女性以……详细>>

外阴瘙痒阴道炎能治吗?

阴道上皮在雌激素作用下可发生增生,细胞内含有糖元,并在阴道杆菌作用下分解为乳酸,以维持阴道内正常的弱酸性环境,而使在碱性环境下才能繁殖的……详细>>

阴道炎可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要警惕是阴道炎,外阴瘙痒异常,时有灼痛感,阴道分泌物增多,并且伴有些许异味,这些是阴道炎的典型症状。阴道炎是女性生殖系统的常见疾……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