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非经期出血到底是怎么回事?千万别大意,这4个原因要一一排除

2021-10-31 08:37:01      

月经期间出血是一个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非经期出血就会让女性产生困惑,不知道到底是哪方面出现了问题。非经期出血有的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有的则是一些疾病的表现,只有找出真正的原因,才能知晓解决办法,才能打消自己的疑虑。

非经期出血有哪些原因?

1、阴道撕裂

如果没有在月经期私处却有流血的情况,可以结合一下自己的具体情况,看是否是性生活不当导致的。如果性生活过于激烈,动作过于粗暴,就会让女性私处受伤,出现阴道撕裂的情况。阴道撕裂会流血,这是比较容易辨别的一个原因。

2、黄体破裂

当女性出现黄体破裂情况的时候,会有阴道出血的表现。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性生活当中,或者在剧烈的运动过程中,在育龄妇女上是比较多见的。想要判断是否是这方面的原因,主要看一下是否有剧烈的腹痛。如果腹痛非常的剧烈,来的很是猛烈,就要往黄体破裂上考虑。

3、排卵期出血

排卵期出血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当雌激素水平不足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这个问题。这种出血的问题是没有必要进行治疗的,如果出血量比较大就必须得治疗。这种出血量发生在女性的排卵期,而且出血量非常的少,一般会持续两天到三天的时间。可以从出血的时间以及规律上,来判断是否是排卵期出血。

4、宫颈疾病

当女性出现宫颈疾病的时候,也会出现在非经期出血的问题,像宫颈息肉、宫颈炎等疾病就比较常见。这种原因导致的非经期出血,一般是性生活接触出血,在性生活过后会有出血的情况发生。

非经期出血该怎么办?

1、找到原因

非经期出血有的时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有的时候则是疾病的表现,具体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要从原因入手。如果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就可以不必理会,如果是疾病的表现就要针对疾病进行治疗。

2、调理生活

女性在生活中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健康,不要做一些会伤害到自己身体健康的事。在性生活过程中要注意对自我的保护,不要在月经期间进行性生活,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要注意卫生。要对粗暴的行为说不,对不尊重自己的行为说不。

3、注意卫生工作

女性要在生活中做好私处护理工作,每天用温水冲洗私处,而且要勤换洗内裤。在清洗内裤的时候不要把内裤和别的衣服一起洗,要单独清洗。床上的床单被罩要定期的清洗和更换,不然容易滋生细菌,细菌趁虚而入,进入到女性的身体,就容易产生一些妇科疾病。

对于女性来说,非经期出血并不是好的信号,当然它也有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很多情况下都是疾病的信号。希望大家在出现这种现象的时候,要找到背后的原因,从原因入手加以解决,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之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非经期出血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大原因!

女性在正常的情况下,每个月会有一次阴道出血,也就是月经。月经象征着子宫健康,也象征着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女人。而大部分女性的月经是有固定时……详细>>

阴道非经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我们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而有些女性由于身体的一些原因使得在不是月经期的时候也会出现阴道出血,这种情况一般被称为非经期出血。有很多女……详细>>

非经期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朋友应该都知道如果是月经期出血就很正常,但是如果是非经期出血就说明身体可能出现异常。因此,女性朋友如果有出现非经期出血的现象,就要对……详细>>

非经期出血的原因

每个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这称之为经期出血。而有些女性有时候除了月经期,在平时阴道也会发生出血。这种情况称为非经期出血。很多女性朋友……详细>>

非经期出血的原因有哪些呢?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些女性会被非经期出血这种症状也感到烦恼,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的女性会误认为仅仅是月经延期而已,其实非经期出血有可……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