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卵巢早衰会导致失眠?还会引起4大危害症状!

2021-03-22 08:01:38      

卵巢是女性排卵以及分泌激素的地方,位于盆腔之内。对于女性来说,卵巢健康不仅能够保证正常的排卵怀孕,还能够维持体内激素平衡。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卵巢的保养,避免其发生病变,比如发生卵巢早衰。通常情况下,卵巢刚开始早衰时没有明显的症状,因而往往会被很多人给忽略,毕竟有些症状真的太常见了。

卵巢早衰会导致失眠吗?

卵巢的主要表现之一就是失眠。当卵巢出现了早衰,就会影响内分泌激素水平,从而便可能出现更年期。而典型的更年期症状就是失眠心烦,因此卵巢早衰是可以间接导致失眠的。

卵巢早衰还会出现哪些症状?

1、骨痛

骨痛看起来与卵巢早衰没有什么关系,然而卵巢早衰会引起雌性激素的分泌减少,这样若是还存在缺钙的情况,那么就更容易出现骨痛的现象。尤其是30多岁的年轻女性,莫名出现骨痛时就要警惕自己有无卵巢早衰。

2、提前绝经

绝经期一般发生女性的45-55岁左右,如果绝经期提前,就有可能是卵巢早衰引起的。这是因为卵巢早衰会引起经期血量,若是经血量一次比一次少时,就有可能是绝经期来了。提前绝经对女性来说绝对算不得好事,因此当出现这一症状时须及时就医,避免出现更为严重的病变。

3、皮肤衰老

皮肤衰老是卵巢早衰的典型标志之一。如果卵巢功能良好,那么雌性激素就会延缓体内的衰老因素,皮肤自然也就能够保持平滑有光泽,不易长出斑点和皱纹。

4、情绪起伏波动过大

如果女性开始不受控地大发脾气时,就有可能与卵巢早衰有关。很多时候她自己也不想暴戾的样子示人,但脾气一上来就控制不住,这种恶性肿瘤况很显然就是卵巢早衰引起的。当卵巢早衰时会导致雌性激素大量的减少,使得内分泌失衡,便会直接影响到情结控制。如果一个女性平时性格温柔,突然有段时间情绪起伏比较大,大都是由于卵巢早衰引发的综合症。

如果女性还未到达40岁但却出现了上述的五种症状,很有可能与卵巢早衰有关。也许卵巢早衰不会危及生命,但卵巢早衰带来的一系列症状却会对生活和工作造成严重的困扰。尤其是失眠这一症状,若是经常性失眠,不仅会伤及身体,还会大大影响工作作效率,因此女性朋友们平时一定要注意防范,若是出现了相关症状,应及时调养很重要。

(责任编辑: )

卵巢早衰会引起骨质疏松 预防卵巢早衰的秘诀

卵巢是女性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卵巢的保养非常重要,卵巢早衰是常见的疾病,那么如何预防卵巢早衰呢?详细>>

卵巢早衰会引起这些并发症 预防卵巢早衰的三大方法

卵巢早衰让女性提前衰老,皮肤没有以前好,身材也没有那么苗条,这些都不是女性想要面对的。难么你知道,到底卵巢早衰会有哪些并发症?详细>>

吃太多也会引起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有何症状

都知道吃饭要吃到七分饱,那么吃太饱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为什么说吃太饱也是引起女性卵巢早衰的一个原因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详细>>

卵巢早衰会导致闭经?诱发卵巢早衰的因素是什么?

卵巢对女性老说是非常重要的内生殖器官,卵巢可以很好的调节女性的生理机能。如果卵巢功能不全,女性会有雌激素出现失调的情况,最终导致月经失调……详细>>

卵巢早衰会影响生育功能 卵巢早衰怎么办?

卵巢早衰主要是女性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卵巢早衰会加快女性卵巢的衰老速度,并且也会导致雌性激素分泌紊乱,卵巢早衰的患者可以通过激素类的……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