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白带增多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阴道癌急性宫颈炎

白带增多是怎么回事?你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03-28 08:06:09      

白带是衡量女性健康的标准之一,一般正常的白带是乳白色或透明的,略带气味或无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而且也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如果白带的色、质、量发生异常改变,则称为白带异常。在生活中,不少女性会出现白带突然增多的情况。

那么白带突然增多是怎么回事呢?

1、宫颈糜烂

有些女性因为分娩裂伤、性激素改变或性行为等造成了子宫颈发炎,这些情况可能都会导致子宫颈糜烂从而引起白带过多。少数女性可能出现无任何原因的子宫颈糜烂,都也有可能会引起白带过多。

2、异物进入生殖器官

有些女性喜欢用卫生棉条,如果使用不当的话这些物品很容易留存在阴道内,从而引起了阴道堵塞。不仅如此有的女性阴道内还会因为某些原因而存在纱布,月经栓甚至是安放一些节育的工具这些材料都会导致阴道的堵塞,从而引起白带的突然增多。

3、病原体感染

有的女性喜欢一下子就囤很多卫生巾或者是因为一些紧急情况而去小商店买,但有的小商店可能会出现放了很久的情况,而家里的卫生巾也会出现过期的情况。这就导致了卫生区因为存放时间过久而被污染了,如果使用被污染过的卫生巾会使病原体从阴道口进入了生殖道,引起了感染,导致白带过多。也有些种类的病原菌进入女性的生殖系统,也会感染生殖道,从而造成白带过多。

4、生理性因素

作为女性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会发现在月经来临之前白带会异常的增多,这是因为体内激素的因素导致白带增多。这中是正常的情况,是正常的生理性因素,因而这种情况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只要月经过后就会恢复正常。

5、外在因素

有些女性会因为生活或是工作的原因导致压力过大,其实压力过大也会导致白带增多。因为压力过大,会引起神经功能紊乱,从而影响了内分泌正常调节。

以上几点都是引起白带突然增多的原因,但是白带增多是可以治愈的,所以在治疗期间要加强护理的工作,其主要从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面。当然,除了要做好这些工作外,还要做好积极的预防工作,万万不可半途而废,只有注意预防,这样我们才能避免白带增多或者是白带异常找上我们。

(责任编辑: )

孕妇白带增多是怎么回事 孕妇白带多的饮食疗法

怀孕后,由于身体激素水平的变化,子宫颈腺体会增生并分泌较多稠浓的黏液,再加上子宫压迫盆腔和阴道,阴道黏膜渗出液增加,因此孕妇白带分泌会比……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是为何 白带增多怎么护理

怀孕之后,女性盆腔的血液供应丰富,白带量会逐渐增多,这是正常的现象,准妈妈无须担心。如果没有怀孕的女性白带量也增多了,这种情况最好就要去……详细>>

白带增多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情况!

女性的阴道内会分泌出白带,可以通过白带排出的量来观察自身的健康。在正常情况下,女性的白带是一种无气味的白色阴道分泌物,其质地较为稀薄,可……详细>>

白带增多的7大病因 7个措施预防白带增多

白带增多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出现白带增多时会感觉到内裤湿湿的很不舒服,对女性的生活影响很大。有些女性朋友会问为何会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专家……详细>>

私处白带增多怎么回事 是疾病的征兆吗

女性白带增多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慢性宫颈炎患者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症状,子宫内膜炎患者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症状,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