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已婚女性才会得阴道炎?未婚女性要做好这3点来预防

2021-05-10 08:20:18  TOM网    

阴道炎,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主要是因为病菌入侵阴道导致各种炎症感染。可能在很多女性的认知当中只有已婚女性才会患上阴道炎,未婚女性不会发生,所以不需要注意。却不知未婚少女也是阴道炎的高发人群,要采取措施进行预防。

未婚少女为什么也会患上阴道炎?

阴道炎主要是因为病菌入侵所导致的炎症感染,虽说这种情况在已婚女性的身上常见。但因为阴道口和肛门相接近,易受到经血粪便等污染而被细菌入侵。再加上女性的阴道黏膜上皮比较薄,一旦受刺激,抵抗力下降,病菌就易感染而导致阴道炎。

再加上目前很多少女喜欢穿各种紧身衣,如牛仔裤、连裤袜以及紧身裤等。虽然这些衣物可以将身体曲线完全显露出来,但越紧身的衣物越易使阴部密不透气,阴道分泌物和汗液不易散发,就会使病菌大量繁殖而引发阴道炎。所以不要以为只有已婚少女才会患上阴道炎,未婚少女同样会被阴道炎困扰,所以在日常要做好预防。

未婚少女要如何预防阴道炎?

1、少穿紧身裤

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裤以及宽松透气的裤子,避免阴部过于密封而不透气。另外要知道内裤要勤洗勤换,并且放在太阳底下暴晒。

2、保持外阴清洁

在平时不要随意使用清洗液,每天用清水清洗会阴部,在经期要勤换卫生巾。另外在大便后使用卫生纸擦拭时要从前往后,避免将肛门处的病菌带入阴道。

3、不随便使用抗生素

有些女性认为通过服用抗生素可以起到预防,特别是炎症感染。却不知盲目服用抗生素药物反而会导致阴道炎发病率增加。因为阴道有菌群,如果服用抗生素会导致菌群失衡,使细菌入侵,反而引发阴道炎。所以要注意不能随便使用抗生素,而且药物副作用,盲目服用也会伤害器官。特别是在身体有不适症状时,及时就医才是正确的,不要以为抗生素是万能的。

温馨提示,对于阴道炎女性都需注意,不管是已婚还是未婚,在日常都要做好预防措施,降低疾病发生。而且要定期做妇科,检查了解阴部情况。另外在平时也要注意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食物,防止阴部充血被刺激而导致疾病。

(责任编辑: )

未婚女性如何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并不是已婚妇女的专利,年轻女孩儿也可能患上阴道炎。临床显示,因月经初潮,卫生意识差而导致的女性患阴道炎的病例很多,此外,还有哪些因……详细>>

未婚女性如何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并不是已婚妇女的专利,年轻女孩儿也可能患上阴道炎。临床显示,因月经初潮,卫生意识差而导致的女性患阴道炎的病例很多,此外,还有哪些因……详细>>

未婚女性怎么预防阴道炎

首次来月经的女孩,即对初潮认识不足,没有把握好经期卫生及卫生用品选择,致使阴部不洁,引发细菌感染,造成阴道炎。可感会阴部烧灼感,可见脓性……详细>>

未婚女也会患阴道炎 已婚女性易忽略九问题

很多女性认为妇科病都是在结婚后才会有的,婚前不会得什么妇科病,这种观念是错误的,未婚女性也会得妇科病,只是相比结婚女性少一些。为何未婚女……详细>>

已婚女性易患阴道炎 阴道炎怎么做好护理

学习预防阴道炎的方法是女性们的必修课,这对于女性们是很重要的,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预防阴道炎的方法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