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妇科洗液真的能够预防妇科病吗?没那么简单,预防妇科病得做好这5件事

2021-10-13 08:19:35      

妇科洗液对于女性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即使没有用过妇科洗液,也看过妇科洗液的广告太过深入人心了。正是因为对妇科洗液的不了解,所以很多女性每天都用妇科洗液清洗私处,她们觉得这样做可以预防妇科疾病。这样做其实是错误的,妇科洗液不能经常用,用多了反而会导致妇科炎症。

为什么妇科洗液不能天天用?

妇科洗液是一种药物洗液,如果不是医生的建议,是不能天天使用的。女性的阴道本身就有自净功能,没有必要用妇科洗液天天冲洗阴道。阴道属于一个微环境,有着正常的生态环境,有不同的菌群维持着平衡。天天用妇科洗液冲洗阴道,会破坏阴道的菌群平衡,反而容易诱发妇科炎症。每天用清水冲洗私处就可以了,没有必要用妇科洗液。

怎样才能真正的预防妇科疾病?

1、注意私处卫生

女性想要远离妇科疾病,做好私处的卫生,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一定要注意外阴清洁,每天晚上用清水冲洗私处并且更换内裤。没有必要进行阴道灌洗,冲洗一下外阴就可以了。月经期间不要盆浴,可以淋浴,不然有可能导致尿路感染。

2、注意性生活卫生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在性生活前后都要用清水冲洗私处。如果不注重卫生,细菌就有可能通过性行为进入到女性的体内,就有可能导致泌尿系统感染,导致一些妇科炎症。而且还要注意一点,就是不要在月经期间进行性生活,在月经期间进行性生活是比较危险的,容易诱发宫颈炎、阴道炎等疾病。

3、不要经常穿紧身裤

紧身裤对于女性来说是衣柜当中不可或缺的单品,甚至有的女性只穿紧身裤,从来不穿宽松的裤子。这样做是存在健康隐患的,对于女性来说经常穿紧身的裤子,会让私密部位出汗,就会让私密部位成为温暖潮湿的环境,而这种环境是特别容易滋生细菌的。宽松的裤子也能够搭配出最时尚的感觉,各位女性要多加尝试,毕竟健康才是应该被放在首位的。

4、养成运动的好习惯

女性在生活当中应该养成爱运动的好习惯运动,不仅能够让身体素质得以增强,还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这样病菌才不容易进入,才能够起到预防妇科疾病的作用。运动要讲究方式方法,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要注意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不要勉强自己,循序渐进才是长久之计。

5、定期做妇科检查

做妇科检查并不是一件不好意思的,是希望各位女性不要抵触妇科检查,要定期的去医院做妇科检查。如果身体没有问题,自然非常的好,如果检查出来了妇科疾病,就要赶紧治疗。平日里感觉私处不舒服的时候,也应该去医院做下检查,这样才能弄清楚原因。

预防妇科疾病靠妇科洗液是做不到的,而且妇科洗液不能天天用,如果医生没有建议使用,就应该把它束之高阁。想要预防妇科疾病,要注意生活里的种种的细节,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做到位了,妇科疾病就不容易找上门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高发要怎么预防?预防妇科疾病得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疾病,也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安全性隐患,为了避免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在日常生活中要做……详细>>

妇科病太难缠 预防妇科病应坚持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女性子宫、阴道、生殖器官患上的疾病的总称,很多女性只在乎自己的容貌、身材,往往忽视了一旦自身患上妇科炎症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详细>>

妇科病太难缠 预防妇科病你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很多女孩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出现极大的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朋友们,妇科疾病的形成与日常生活习惯有着极大的关系,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妇科病高发要如何预防?预防妇科病得坚持做好这4件事!

现在的生活条件提高了许多,大家也开始注重自己的卫生问题,但即使这样,还是有不少女性患上了妇科疾病。其实妇科疾病除了与自身卫生条件有关之外……详细>>

妇科疾病高发要如何预防?预防妇科疾病得做好这4点!

妇科疾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许多女性都因为这种疾病而感到烦恼,因为这种疾病不但会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有时甚至还会引发更严重的疾病,严重的……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