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春季这3种妇科病高发要注意,牢记这7点可远离妇科病!

2022-02-20 08:36:15      

相信女性都不希望自己和妇科疾病沾上边,但却因为生殖系统结构特殊使女性中受到各种妇科疾病的困扰。在春季病菌增生,各种妇科疾病更高发,特别是以下这三种,所以女性要警惕,采取措施做好预防。

春季哪些妇科疾病高发?

1、阴道炎

阴道炎主要是以外阴瘙痒,白带增多有异味为主要症状,由于在春季细菌活跃度较高,早晚温差度大,易使因为生物中紊乱,身体抵抗力下降,病菌会趁虚而入,导致阴道屏障被破坏而引发阴道炎。

2、宫颈炎

宫颈炎是以阴道出血,月经不调,白带异常,尿频尿急等症状为主。春季病菌滋生,人的抵抗力会较弱,没有注意卫生或者进行宫腔操作护理,就易导致宫颈炎。

3、盆腔炎

盆腔炎在发生时经常会有分泌物增多,腹部坠胀,身体低烧等症状,它在春季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

女性在春季要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1、控制性生活

要注意性生活不能过于频繁,适当性生活可以愉悦身心,但如果过于频繁会导致阴道抵抗力下降,病菌容易入侵,而且在性生活前后要用温水清洗外阴,减少疾病传播。同时必要的情况下佩戴避孕套也能避免病菌入侵形成交叉感染。

2、内裤要勤洗勤换

由于春季比较潮湿,阴道会因为不透气而出现潮湿现象,所以要勤洗勤换内裤,并且将内裤放在高温底下暴晒。

3、不随便使用药物

很多女性在自己阴道有不适时就认为有炎症,会随意服用各种抗生素,又或者认为妇科疾病高发,服用抗生素可以做到有效预防。却不知抗生素能抑制病菌,由于阴道中也存在一些有益菌群,如果经常服用会导致有益菌群被抑制而使霉菌大量繁殖。

4、做好卫生清洁

洗洗更健康是很多女性认为的,但其实卫生清洁要正确,不要使用各种清洗液灌洗阴道,防止阴道平衡被破坏。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就能保证阴道干燥以及干净,避免细菌附着滋生引发炎症。

5、不使用公共场合的用具

公共场合缠着大量霉菌,尽量少用这些用具,如宾馆内的浴盆马桶,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如果要选用得先进行消毒或者使用马桶垫。

6、进行运动

适当锻炼身体可以提高免疫力,还能有效预防疾病。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身体毒素会被排出体外,新陈代谢会加快,在体质增强的同时病菌就不易入侵。

7、饮食要注意

由于春季容易患上妇科疾病,所以在饮食上得注意,多吃瓜果蔬菜,提高抵抗力,补充水分,少吃辛辣刺激等会使抵抗力下降的食物,才能避免病菌有机可乘。

温馨提示

女性不管在任何季节都得做好预防妇科疾病措施,只是在春季要更加注意。而且要定期做妇科检查,了解阴部以及生殖器官情况。才能避免在有问题时被忽略,导致疾病被拖延,甚至带来更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的预防 春季高发的妇科病 妇科病

这3个职业的女性高发妇科病 定期妇检可预防妇科病发生

久坐不活动的女性更易得妇科病,白领女性是妇科病的高发人群,经常接触放射线的女性容易得妇科病,从事医生行业的女性容易得妇科病,从事教师行业……详细>>

女性最怕妇科病缠身?预防妇科病得牢记这4点!

如今很多女性受到妇科疾病所带来的困扰,尤其是有性生活女性患上妇科病后,让她们难以启齿。其实,妇科病是可以预防的,最重要是女性要注意相关事……详细>>

女人如厕后擦拭不当易患妇科病 预防妇科病应牢记这5点!

子宫对一个女人来说很重要,一旦子宫出现问题,不仅会影响生育,还会影响荷尔蒙的分泌,每天上厕所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在厕所里做错事情会影响生……详细>>

妇科病高发如何是好?女性得做好这5点,远离妇科病困扰!

妇科疾病的出现概率非常高,相信很多女性都会有妇科疾病方面的困扰。妇科疾病一旦出现不光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还会摧残着女性的精神,所以在平时……详细>>

妇科病高发要怎么预防?预防妇科疾病得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疾病,也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安全性隐患,为了避免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在日常生活中要做……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