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妇科炎症的4大发病原因,女性要注意预防!

2021-01-24 08:52:36      

妇科炎症是一类女性疾病的总称,在每个年龄段都有很高的发病率。这其中与女性自身的卫生保养是有直接关系的,很多女性朋友对于妇科炎症的了解并不多,在确诊妇科炎症后也仍不在意,这都是不正确的。首先不管是什么疾病,大家都要积极去治疗,其次面对妇科疾病,女性朋友可以多了解一下发病原因,从而去好好预防,避免妇科炎症影响生活和工作。

那么,妇科炎症的发病原因都有哪些呢?

1、物理性损伤

物理性损伤包括很多种,比如运动受伤、内裤偏小、性生活粗暴等等,这些行为都会造成阴道充血、阴道压迫、阴道受伤等情况,这是最容易出现感染的时刻。阴道是很脆弱的,虽然有一定的免疫力,但如果因为这些物理性损伤,致使其免疫力下降,就会感染导致阴道炎。所以女性朋友平时要尽量避免太剧烈的运动,同时性生活上要告知另一半轻柔一些。

2、化学性刺激

很多女性为了预防阴道炎都有定期清洗的习惯,部分人更是会选择清洗剂来进行杀菌。但是阴道环境本身是具有杀菌作用的,如果使用的洗剂浓度太高,反而会破坏阴道环境,更容易患上阴道炎。所以女性朋友要注意私处卫生,但不可过度清洁,如果没有炎症用清水洗一下就可以,如果有炎症要咨询医生,不要盲目用药。

3、生物源性感染

生物源性感染其实就是阴道感染病毒细菌,从而引起阴道炎。阴道环境中本身是存在一些有益菌群的,其可以有效避免感染。但如果不注意卫生,其他的病菌进入了阴道,就会使阴道菌群失衡,从而引发阴道炎。除此之外,经常使用抗生素类药物的女性,其内分泌一旦紊乱,也会影响阴道环境。

4、生理性污染

生理性污染其实就是不注意卫生导致,女性阴道位置比较特殊,只有维持好阴道周围的卫生,才能避免阴道炎,像是不勤换内裤、不注意衣物床品除菌等都可能造成阴道炎。同时女性每个月都会有生理期,生理期期间要勤换卫生巾,保持私处干爽卫生。

以上是妇科炎症的四类发病原因,女性朋友们要警惕起来。需要注意的是,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养成卫生习惯,注意内裤卫生多换洗,不要将内衣与其他衣物混洗,来例假时更要好好清洗,避免细菌感染。

(责任编辑: )

女性感染妇科炎症八大原因

导致女性妇科炎症原因有很多,专家给出以下指示。详细>>

诱发妇科炎症的4大因素,女性要小心防范!

一说到妇科炎症,相信没有多少女性朋友不知道的。妇科炎症不仅呈现为多种多样的病症,而且导致其发病的原因也是各不相同。而且有几类特殊工作者都……详细>>

为什么已婚女性容易得各种妇科炎症?列举了这5大原因,早了解早预防!

近些年女性患上妇科炎症的现象越来越多,使很多女人饱受困扰,也想方设法想要预防。但有很多因为忽略日常的一些因素导致炎症频频出现,尤其是避孕……详细>>

女性,这5个坏习惯是诱发妇科炎症的元凶,要注意规避!

女性很容易得妇科炎症,一旦出现之后就容易私处瘙痒,有异味,这会让女性感觉特别的苦恼,甚至有很多女性出现了妇科炎症,都会羞于去看医生,害怕……详细>>

春季这3种妇科炎症高发,女性要注意预防!

随着春天的到来,天气开始逐渐回暖,在万物复苏的同时,病菌和病毒也变得活跃了很多,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许多妇科疾病也进入了高发期。这些妇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