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分为这4种类型,预防阴道炎要牢记这4点!

2020-12-18 08:04:52      

女性的阴道时常保持潮湿就容易出现细菌滋生的情况,如果还穿着较紧的衣物,是很容易引起细菌感染的,从而出现阴道炎症,阴道炎是很多女性都被困扰的妇科疾病,同时也存在好几种类型,每种类型发生的原因不同,呈现出来的症状也有所不同。

阴道炎的类型有哪几种呢?

1、滴虫性阴道炎

滴虫性阴道炎是阴道毛滴虫引起的阴道炎症,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症状,白带的颜色呈乳白色或是因感染而出现黄绿色,严重的女性还伴有典型的尿痛、尿急、血尿等症状。

2、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是外阴道假丝酵母菌引起的炎症,这种类型的阴道炎更容易由不良的生活习惯或是环境的影响而导致,通常以外阴瘙痒、外阴分泌物增多的症状为主,白带呈豆腐渣样。

3、细菌性阴道炎

有害菌过度生长就会导致细菌性阴道炎的发生,有时白带会呈灰白色,呈泡沫状,在发作期间可能有出血点,并有阴部的恶臭。

4、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性阴道炎通常出现在更年期后的女性身上,白带会有变黄变绿的情况,外阴部位还会伴随着烧灼痛有时会放射到下腹部,出现灼痛感,这种阴道炎是需要长时间护理的,但切记不能过度清洗。

怎么预防阴道炎呢?

1、注意卫生

个人卫生做好了,才能更好的预防阴道炎的发生,平时坐浴的时候时间最好不要太长,内裤也要买质量好信得过的,尽量的减少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情况。

2、避免过度清洗阴道

频繁用妇科洗液来冲洗阴道容易破坏阴道的内部环境,从而引起细菌的滋生,要理解经常清洗并不能更好的预防阴道炎的发生。

3、定时的换洗衣物

贴身衣物要经常换洗,并且和其他的衣物分开清洗,最好定期进行一次消毒,放在阳光下晒晒或用开水清洗杀菌。

4、月经期间不能有性生活

女性在经期是很脆弱的,这个时候是禁止发生性生活的,经期最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从而诱发各种妇科疾病,因此做好自身防护很重要。

总之女性要做好阴道炎的预防工作,阴道炎容易治疗,但是一不注意就可能反复的发作,而且女性在患病期间会感到十分的不适,时间久了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因此女性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阴道炎等妇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的预防 阴道炎的分类 阴道炎

阴道炎分为这4大类型,要警惕这4大诱因!

几乎每个女性在一生当中都会被阴道炎所困扰。阴道炎是女性生殖道感染最常见的疾病,是由不同炎症导致的阴道黏膜炎性疾病的总称。在每个年龄阶段都……详细>>

阴道炎很烦人?预防阴道炎至少要做到这4点

作为高发疾病,阴道炎是一种想要彻底治愈真必须花费不少时间的存在,严重影响着女性的生活。尤其是在这个热得人半点都不想动的季节,就很容易感染……详细>>

治疗阴道炎要注意 一定要牢记这4点

由于女性的阴道在平时是处于一种比较开放的状态,所以在平时一旦不注意个人的一些习惯便会引起感染,从而进一步的使其发炎,一般可以通过药物来达……详细>>

怎么自测患阴道炎的风险 预防阴道炎做好这4招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会混淆阴道炎和尿道炎的症状,“为什么尿道口有点热热的感觉?”小心,如果有这些症状,可能是泌尿道发炎的征兆!夏天是泌……详细>>

阴道炎的4大类型要警惕,预防阴道炎至少要做好这3点

说起阴道炎,大部分女性都不陌生,都知道阴道炎的出现会导致女性坐立不安,影响工作和生活,在患有阴道炎时很多女性因为不了解内情而盲目采取措施……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