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切除子宫会影响性生活?做好这3点,并不会有影响!

2020-12-01 08:21:46      

在临床上有些妇科疾病需要通过手术才能保住性命,如子宫癌,子宫息肉等。说起子宫大多数人都知道它对女性的重要性,能帮助女性孕育胎儿也能分泌激素,使器官运作正常。而有些女性因为存在疾病需要切除子宫,但又担心子宫切除后会影响性生活,其实并不会。

女性切除子宫后会影响性生活吗?

有医生指出子宫切除并不会影响女性性欲,也不会影响性生活质量。因为女性的身体身体结构和男性不同,女性在进行性生活时需要靠雌激素提高荷尔蒙,而分泌雌激素的器官是卵巢,跟子宫没有关系。所以在切除子宫后并不会影响性生活质量,而且女性在进行性生活时会分泌爱液,这些爱液主要来源于卵巢和阴道中的血管。

一些女性在切除子宫后性生活受影响大多数是心理因素在作祟,认为自己子宫切除不是完整女人,性生活时会因为害怕自卑的心理而影响性生活质量。因此要知道只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以及放松自己,就算切除子宫也不会使性生活受影响。

女性切除子宫后怎样做可以保持好的性生活?

1、放松自己

在切除子宫后大多数女性会给自己比较大的压力,这种压力会使她们在性生活时心理负担过重而影响性生活。因此在性生活的过程中要放松自己,全身心投入就能提高性生活满意度。

2、做好卫生清洁

在平时要用温水清洗外阴,勤洗勤换内裤,避免细菌入侵引发炎症。毕竟阴道炎以及其他炎症出现会导致性生活质量受影响,甚至会让女性在性生活时因为疼痛而没办法全身心投入,排斥性生活,不管是否切除子宫,卫生清洁得做好。

3、保持饮食清淡

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矿物质,提高抵抗力。在切除子宫后身体比较脆弱。补充营养可以促进身体快速恢复,而且也能促进激素分泌,使自己在性生活时有足够激素维持,不会出现问题。

温馨提示,女性要知道子宫在切除后并不会影响性生活,因此存在疾病医生建议切除时不要焦虑也不要排斥,毕竟切除子宫可以保住性命。只是须清楚知道子宫切除后,女性就没有生育能力,虽然不影响性生活,但不能跟正常女性一样生儿育女。

(责任编辑: )

女性切除子宫会影响性生活吗?切除子宫会有哪些影响?

在目前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导致一些子宫疾病发生,而有一些疾病在发生后需要切除子宫才能治愈,因此有些人就比较疑惑,女性的子宫是对……详细>>

女人切除子宫后会影响性生活吗?切除子宫有哪些影响?

子宫对于女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维持着女性身体的激素分泌,也能帮女性孕育胎儿,让女性成为一个母亲。但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因为发生一些疾……详细>>

切除子宫会影响性生活吗 妇科专家给你正解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内生殖器,被喻为生命的摇篮。然而在女性患有一些妇科疾病,如子宫恶性肿瘤、有症状的子宫肌瘤、严重的子宫内膜异位症与子宫脱垂……详细>>

切除子宫会影响性生活质量吗

不少妇女在妇产科手术后出现性生活不和谐现象,严重的甚至影响夫妻关系。尤其是子宫切除术后常有患者诉说性冷淡,甚至产生性恐惧。那么,切除子宫……详细>>

切除子宫会影响性生活吗?

子宫是孕育下一代的场所,也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然而,子宫切除却是妇产科最常用及最基本的手术之一,很多妇产科疾病的治疗须采用子宫切除术。……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