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来临总是不规律?快了解月经不调的原因

2021-02-03 08:13:50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这给女性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再加上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会影响到女性的健康,使得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长时间的月经不调,会让女性的生育能力和妇科健康都受到影响,知道月经不调的原因是很有意义的。

女性月经不调有哪些原因呢?

1、不做好保暖

保暖这件事是每一位女性都应该关心的事,也是应该做好的事。很多女性都非常的贪凉,经常喝一些冰镇的饮料,经常吃一些生冷的食物。现如今正值冬天,有一部分女性穿的非常的少,甚至穿露脐或者漏脚踝的衣服。这种行为是很不正确的,让自己受凉会让女性盆腔血管收缩,会影响到卵巢的功能,不仅会让月经量变少,严重了还会出现闭经的情况。

2、总是有很大压力

压力这件事是很正常的,但是能否把压力变成动力,能否正确地排解压力,就关系着女性的身体健康了。很多女性都是家庭事业两手抓的,这样就会让自己有非常大的精神压力,就会产生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长期受这些负面情绪的影响,就会让卵巢功能出现异常,就会让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长此以往还会引起子宫肌瘤等问题。

3、过度减肥

肥胖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健康隐患,所以减肥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如果本身已经很瘦了还要减肥,或者采用节食的方式来极端的减肥,就会影响到女性的月经了。长期能量摄入不足就会消耗体内的脂肪和蛋白质,就会影响到雌激素的合成,就影响到了月经的来潮。很多女性减着减着就把月经减没了,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健康的减肥方式才是长久的保持身材的方式,想要获得美丽,不能以健康为代价。

4、长时间的吸烟喝酒

吸烟和喝酒并不是好的健康习惯,女性如果有这两个习惯,不仅会影响到呼吸系统等方面的健康,而且也会影响到月经。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和酒精会干扰月经规律,很多有这两种坏习惯的女性都会月经不调。而且长时间吸烟喝酒也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让女性很难受孕。

5、盲目用药

抗生素并不是万能药物,许多女性一生病就吃抗生素,这种滥用抗生素的行为会使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另外还有一些女性喜欢在更年期注射雌激素,虽然更年期女性会有雌激素缺乏的情况,但是要不要补充还是医生说了算。还有一些女性为了让自己更加健康,吃特别多的保健品,甚至把保健品当药吃,这种行为也会影响到女性的内分泌,影响到卵巢功能,进而影响到女性的月经,导致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并不是一种正常的情况,它预示着女性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为了健康千万不要再过于任性了,要维护好身体健康,出现月经不调,要找到背后的原因,尽快以解决。

(责任编辑: )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月经不调的原因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很多女性都会遇到月经不正常的状况,那么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的表现?

女性月经不调主要是指女性月经的经期、经量不正常。女性的月经受机体的内分泌系统的调控,月经的具体发生部位在子宫内膜。内分泌因素的紊乱或者子……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只是月经不规律吗?这6个月经不调的表现要了解到位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每个月都会到访的好朋友,如果能够准时到访,就会松一口气。很多女性都不知道,月经不调也是妇科疾病当中的一种,也需要治疗……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能怀孕吗 月经不调怎样怀孕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情况,而且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它是一种身体不正常的反应,需要我们引起重视,而且也要注意对怀孕的影响,做到及时、合……详细>>

生活坏习惯让你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是女孩子每个月都会来的事情,虽然说月经来的时候会比较痛苦,这几天也要多加的呵护,但是根据科学家的研究,女性之所以会比男性寿命长,一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