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一痛经喝红糖水就不痛了?这5个止痛方法才靠谱

2021-04-15 08:49:00      

痛经是很多女性逃不过的劫,不管拥有多大的成就,不管拥有多么好的外貌,痛经对待她们都一视同仁。没有痛经的人不会体会痛经的痛苦,痛经痛得厉害甚至没有办法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只能躺在床上休息。很多人觉得喝红糖水就能够缓解痛经,事实根本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喝红糖水就能够缓解痛经吗?

答案是,不能。红糖的主要成分是糖,糖只能为人体提供能量,没有缓解痛经的作用。之所以有那么多人认为喝红糖水能够缓解痛经,是因为他们觉得红糖有过补血的功效。这更一种误区了,红糖没有补血的功效,红糖中铁的含量非常的低,并且没有办法很好的被人体吸收。之所以在喝完红糖水以后,女性会感觉舒服一些,纯粹是热水的作用,热水能够促进血管扩张,会让女性肚子暖暖的,自然产生了一定的缓解痛经的作用。红糖水不会缓解痛经,喝多了还会让女性长胖,希望各位女性能够用正确的方法缓解痛经。

女性在月经期间应该如何缓解痛经呢?

1、多休息,不要劳累

女性在月经期间抵抗力会下降,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让自己太过于劳累,要多休息。如果在月经期间必须要工作,也得适度,不要太拼命,要劳逸结合。

2、做一些舒缓的运动

月经期间并不是一点运动都不可以做的,只是不能做那些过于剧烈的运动,不能做游泳那种会让经期女性感染的运动。适度的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缓解女性痛经。可以做一些比较轻柔的瑜伽动作,也可以适度的散散步,不能一直躺在床上。

3、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

现如今天气非常的寒冷,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穿的厚一点,不要让自己的腹部受凉,不然会让痛经更加严重。缓解痛经可以让自己的腹部变得温暖起来,可以用热水袋放在女性的腹部,也可以在女性的腹部衣服处贴上几个暖宝宝,都能让女性好过一些。

4、多喝一些水

许多男朋友在女朋友痛经的时候都会说一句多喝热水,事实上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缓解痛经的方法,并不只是直男言论。多喝热水能够让腹部变得温暖起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腹部淤血排出,能够让女性从内而外变得温暖起来,起到缓解痛经的效果。

5、吃止痛药

如果女性对疼痛非常的敏感,或者在痛经期间需要参加比较重要的活动,没有办法缺席,这个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服用止痛药。对止痛药不要太过于依赖,毕竟是药三分毒,吃多了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缓解痛经要用真正的有效的方法,喝红糖水这种方法不靠谱,喝多了会让人长胖。缓解痛经要从生活细节入手,不要做那些会加重痛经的事,希望各位女性能够真正解决痛经问题,不至于每个月都受到痛经的折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止痛方法 喝红糖水缓解痛经 痛经

女性痛经别乱喝红糖水 这些止痛方法可以一试

痛经对女性来说是个常见病,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有痛经困扰。相信很多女性都听说过喝红糖水能治痛经的说法,那么,女性痛经喝红糖水的说法是否……详细>>

喝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吗

每到生理期那几天,不少女性都会心情烦躁、低落,还要忍受肚子隐隐作痛的“折磨”。身边的人常会劝她们喝点红糖水。然而,医生却不认同这样的观点……详细>>

痛经喝红糖水真的能止痛吗?

治疗痛经的方法千奇百怪,其中喝红糖水是女性朋友比较常用的方法,那么,痛经喝红糖水真的能止痛吗?详细>>

经期喝红糖水有助缓解痛经

红糖的好处在于「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温补。红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补充体力。未……详细>>

喝红糖水可以治痛经吗

痛经喝红糖水有用吗?该怎么喝?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