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宫腔镜术后出现哪些情况需立即就医?宫腔镜检查只能在月经干净3-7天进行?

2020-11-18 09:46:08      

宫腔镜手术是在妇产科运用非常多的外科手术技术之一,生活中很多人都听说过宫腔镜,也知道目前大多数医院都可以通过宫腔镜进行手术,但是对于宫腔镜具体的内容却又不太了解,在进行手术时不知道如何选择。针对宫腔镜术后出现哪些情况,应当立即就医以及宫腔镜检查是否只能在月经干净3~7天内进行等相关问题,我们特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高绿芬为我们一一解读。

宫腔镜术后出现哪些情况需立即就医?

通常情况下,宫腔镜操作两三天后不会再流血或只有极少部分残血,但若一直出血或出血量较大,应及时就医。此外,由于宫腔镜是在宫腔内进行操作,因此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腹痛以及宫腔感染或生殖道感染等情况,此时也应立即就医。

宫腔镜检查只能在月经干净3-7天进行?

宫腔镜检查任何时间段都可进行,但在月经干净的三到七天之内进行检查有好处,因为此时内膜处于最薄的状态,做宫腔镜检查可以看得更加清楚,有助于检查有无子宫内膜增生性疾病、子宫内膜息肉等。但对于老是出血、宫腔粘连或者怀疑子宫内膜癌的患者,应立即进行宫腔镜检查无需等待,这跟月经周期没有关系。

宫腔镜术后需休息3-6个月再妊娠?

宫腔镜术后并非一定需休息3-6个月才能再次妊娠,因为每次月经来潮时子宫内膜会重新长出一层,所以在通常情况下,子宫内膜修复较快。但子宫内膜修复也与疾病有关,若仅是子宫内膜息肉,无需休息,但若是子宫粘膜下肌瘤等创面较大的疾病时,应等状态调整好后再进行备孕。

宫腔镜手术具有风险低恢复快的特点,一般宫腔镜手术当日就可以离院。离院后患者如果出现流血或者疼痛的情况,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确定是否是因为伤口感染导致,如果是因为伤口感染导致的流血或疼痛,需要立即进行抗感染治疗,避免对身体造成更严重的损伤,危及生命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高绿芬
擅长疾病:
具有妇科腔镜四级手术资格。熟练掌握腹腔镜下广泛子宫切除、盆腔淋巴结清扫、全子宫切除、子宫肌瘤剔除、卵...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宫腔镜检查是检查什么?做宫腔镜检查要注意什么?

宫腔镜检查是目前妇科检查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它不仅可以帮助检查,还可以帮助治疗妇科疾病,在医学上运用的比较广。不过由于宫腔镜的检查以及治……详细>>

什么是宫腔镜检查?宫腔镜检查时间有什么要求?

宫腔镜检查属于微创检查方式之一,也是妇产的一种诊疗技术,宫腔镜的原理是一种纤维光源内窥镜,具有成像系统,利用宫腔镜进入人体内,可以清楚看……详细>>

宫腔镜检查

宫腔镜检查详细>>

什么情况要做宫腔镜?做宫腔镜大概多少钱?

宫腔镜是妇科常用的一种诊疗技术,它不仅可以用于妇科疾病的检查,还可以用于妇科疾病的治疗。目前宫腔镜主要用于宫颈内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于宫……详细>>

5种情况必须做宫腔镜?一个也不能逃脱!

宫腔镜是诊断妇科出血性疾病和宫颈内病变的首选方法,用于子宫腔内检查和治疗,能迅速精确地诊断子宫内疾病。特别是对诊断以下几种疾病有着重要的……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