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人45岁后出现多汗、腰痛、焦虑,要警惕是更年期症状,3个好方法帮你调理

2020-11-15 08:25:20      

在很多女性的认知当中,更年期来临会导致情绪暴躁以及身体出现一系列异常,因此进入更年期后这些都是正常现象,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忍过去就好,也正因为这样很多女性在更年期到来都只会选择忍耐,却不知进入更年期如果症状明显并且严重影响到生活和身体时需要就医,而不能一再忍耐。

女性进入更年期会有哪些相关症状?

女性从45岁开始月经就会开始不规律,经量也就会逐渐减少,在进入更年期后身体会有肌肉酸痛、脸部潮红、身体出汗、骨质增生等症状,而且情绪也会不稳定,容易暴躁、焦虑、激动等,另外在这阶段也会发现自己的阴道干涩,性欲减退,主要是因为激素下降导致。

进入更年期后女性该如何调理?

1、保持饮食均衡

要注意饮食营养,尽量采取低糖低热量,低脂肪的饮食,多摄取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同时多摄取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促进肠道蠕动排出毒素,防止便秘。

2、保持有规律的生活作息

每天要早睡早起,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才能使精神状态良好,避免情绪更加躁动。

3、多做能让自己开心的事情

大部分女性在进出更年期后会有焦虑暴躁容易发脾气等现象,自己的情绪总处于不稳定状态,此时不妨做一些是自己开心的事情,参加各种集体活动来缓解不良的情绪,自己感觉到开心并且让情绪稳定。

在更年期出现症状不需要就医?

一般来说,在症状不明显或者不会影响到生活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生活调理来进行自我调节,大部分可以平稳度过更年期,但也有些女性因为症状明显严重影响到生活,此时就需要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干预治疗。在目前临床上治疗更年期所带来的不适大部分是进行激素治疗,通过补充激素来弥补卵巢功能衰竭,提高卵巢功能来改善女性生活质量,不过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适合此项治疗,需要专业的内分泌或者妇科医生进行临床检查指导才能使用药物。

温馨提示,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会进入的一个阶段,因此女性对更年期要有所了解,这样在进入年龄时来临才不会措手无策,在症状严重影响到自己时及时就医才是最明智的选择,能安然度过更年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调理方法 女性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

45岁~55岁的女性出现这5个症状,或是已进入更年期!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经历的,这是衰老过程中生理变化比较明显的阶段。卵巢功能开始衰退,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随之而来的是多种症状。尤其是4……详细>>

女性45岁后,出现这3种情况,提示更年期来了!

更年期也叫绝经综合征,是指女性绝经前后因性激素波动过于异常而导致的一系列自主神经系统功能障碍,与此同时,往往还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系列综……详细>>

女性多少岁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的5大症状要警惕!

更年期,女性一生都会面临的一个时间段发生它主要是指月经停止前数月到绝经后若干年的这一段时间。在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调侃女性发脾气是因为进入……详细>>

更年期到来? 女性更年期3大症状和5个缓解方法

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都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也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发展成为……详细>>

女性更年期易出现这4种问题,教你3招来调理!

更年期是由于女性自身雌激素的分泌不足,导致身体或者情绪出现异常的一段时期,虽然更年期是很多女性都不想面对的一个年龄阶段,但是这个阶段又无……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