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阴道炎反复发作很苦恼?先找找这5个原因,看看你有没有犯这些错!

2020-11-12 08:30:57      

说起阴道炎,很多女性都不陌生,甚至每个女性都承受过阴道炎的困扰,而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女性因为阴道炎反复发生而影响生活质量,也让他们特别烦恼,为什么阴道炎总反复,其实阴道炎反复大部分是跟不良习惯有关系,特别是以下这些要警惕。

阴道炎反复发作跟哪些不良习惯有关系?

1、过度清洁

目前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患上阴道炎,也会采取各种措施进行预防,但却因为过度清洁导致阴道炎反复发作,虽然每天清洗阴道可以起到清洁的作用,但这仅限于外阴清洗,并不是每天要用清洗剂清洗阴道,这样容易导致阴道中的鳞状上皮细胞脱落,导致免疫屏障被破坏,让病菌有机可趁。

2、长时间久坐不动

可能在生活中以及工作上女性都会坐在椅子上玩手机或者玩电脑,而大部分一直都是采用棉布制以及皮质材料,这些椅子会导致阴道密不透风,长时间处于湿热闷热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病菌容易附着并且大量繁殖,也就容易导致阴道炎反复出现。

3、存在不当的性生活

性生活是提高男女之间感情的纽扣,适当的性生活可以增进感情,让彼此享受到愉悦,但有些女性在性生活时没有做好清洁卫生,导致病菌通过生殖器进入阴道而引发炎症感染而反复发作,出现不适。

4、没有勤换卫生巾

在经期因为经血大量流出,阴道容易处于潮湿闷热的环境,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勤换卫生巾,经血会给细菌繁殖提供场地,也就容易导致各种炎症反复。

5、滥用抗生素

抗生素在生活中被随意使用的现象比较常见,大部分女性在身体感觉不适时都会自行服用,但在目前比较常见的是广谱抗生素,这些药物在杀菌的过程中,会将身体的有益菌群杀灭,导致免疫力下降。而阴道主要通过这些有益菌群来建立保护屏障,一旦这些菌群被破坏,细菌在入侵时没办法抵抗,就会引发炎症。

温馨提示,阴道炎反复发作有原因,女性要了解清楚才能采取正确措施,而且除此之外在平时可以通过运动来提高抵抗力促进代谢,将毒素排出体外,降低疾病发作率。而且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保持清淡,避免阴道黏膜被刺激反复充血而带来炎症。

(责任编辑: )

阴道炎反复发作?多数是跟这几个原因有关系

在近些年,很多女性因为日常不注意而出现各种阴道炎,而阴道炎反复发生会让女性的生活受到影响,让女性苦不堪言,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阴道炎……详细>>

阴道炎反复发作的5原因

阴道炎容易反复发作,39%的女性认为已经影响到了夫妻关系,彻底治疗阴道炎,防止复发,应先了解阴道炎易复发的真相,从而有针对性地治疗。熬夜……详细>>

阴道炎为什么会反复发作?只因你犯了这5个错!

阴道炎就是女性最为常见的妇科疾病,导致阴道炎的原因也是非常多,阴道炎也会出现一些反复发作的,相信很多女性都会遭到妇科疾病反复的困扰,而且……详细>>

为什么阴道炎反复发作?大多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快看看!

众所周知,阴道炎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妇科疾病并且容易复发,这主要是因为患者没有对阴道炎足够的重视,缺乏专业的应对阴道炎的知识,加之还有很多……详细>>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反复发作?帮你分析了这5个原因!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有90%的女性承受过它的困扰,阴道炎在发作时能及时采取措施可以使疾病得到控制,但有很多女性发现虽然疾病得到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