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想要让妇科检查结果更准确,这5大注意事项检查前要了解!

2020-10-26 08:37:13      

妇科检查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够尽早发现女性妇科的健康问题,如果有妇科疾病可以尽早的开始治疗。女性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妇科检查,这是应该养成的习惯。在做妇科检查之前要做好一系列的准备,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注意,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做妇科检查要注意哪些相关的事项呢?

1、要注意相关的时间

女性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并不是任何时间都可以的,最起码要避开月经期间。女性在月经期间不适合做妇科检查,这个时候做妇科检查不仅会影响到检查结果的准确性,还会使女性在检查过程中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不利于女性的妇科健康。

2、不要过性生活

如果已经确定好了做妇科检查的时间,那么再做妇科检查之前都要禁止过性生活,这是很多女性都不了解的情况。女性如果在检查期间刚刚进行了性生活,不仅容易导致女性的私处磨损,还会影响女性的私处菌群的平衡。如果女性私处还残留着男性的精子,检查结果就更不准确了,就会出现异常的状况。

3、憋尿和排尿要看情况

在做B超的时候要看情况,看是要憋尿还是要排尿。如果做的是普通B超,为了能够看清楚子宫等生殖器官的情况,要憋尿。如果做的是阴超,就得把尿排干净再去做检查。如果实在不知道要憋尿还是排尿,询问一下医生就行。

4、在做检查之前不要过度清洗

女性在做妇科检查之前,不要过于仔细的冲洗女性的私处。如果想要做好清洁工作,稍微冲洗一下就可以了,冲洗一下外阴,不要冲洗里面。尤其是在做白带检查的时候,如果把阴道冲洗的过于干净,检查结果就会失实,就违背了检查的初衷。

5、要注意放松

很多女性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会比较害羞,一害羞就容易紧张,一紧张就会影响检查的顺利进行。希望各位女性在做妇科检查之前一定要放松一下自己的身心,要认识到这件事的必要性,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要了解妇科检查的重要性,让自己不要太过于紧张。

妇科检查可以看出女性身体的很多问题,能够帮助女性及时的发现妇科疾病,便于及时的治疗。以上便是女性在做妇科检查之前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希望大家能够记在心中,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努力维护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 )

妇科检查前注意事项 5个应牢记

女性朋友在做妇科检查前需要注意一些事项,如果没有注意的话会影响到医生的诊断,在做检查前不能同房,也不能使用任何洗液来直接清洗阴道,妇科检……详细>>

做妇科检查,除了合适的时间,还要牢记这8大注意事项!

通过妇科检查能知道身体生殖器官情况,也能帮助预防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会定期做妇科检查来了解身体情况,但她们大多数不知道做妇科检查除了……详细>>

妇科检查有哪几项?妇科检查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妇科检查可以为患者提供较为详细的病情分析,还可对一系列妇科疾病作出诊断。妇科检查项目很多,患者应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检测项目。常规……详细>>

妇科检查前要注意,这5个准备措施要做好!

很多女性都已经认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尤其是妇科健康的重要性,为了能够早发现早治疗,让自己一直处于健康的状态下,也学会定期地去医院做妇……详细>>

妇科检查为什么要检查肛门?妇科检查前你要了解的事项有这些

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疾病,女性要做好妇科检查工作,最好每年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妇科检查能早期发现某些妇科疾病,早期治疗能控制病情的发展,并……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