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绝经之后还会怀孕吗?绝经期取环用什么方法比较好?

2020-10-20 15:12:55      

绝经是每个女性一生中都要经历的阶段,绝经是由于卵巢功能衰退,月经停止。妇女绝经前后由于性激素波动或减少会出现一系列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和神经心理症状。针对女性绝经之后是否还会怀孕,女性绝经后要不要取环以及绝经期取环的方法,今天我们邀请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主任医师付霞霏为我们做专项解答。

绝经之后还会怀孕吗?

女性进入绝经期后,卵巢的排卵功能下降。绝经期卵巢内的卵泡数量急剧减少,直至衰竭,影响排卵,导致稀发排卵,甚至无排卵,但是仍存在怀孕的几率。卵巢功能虽然出现衰退,但是偶尔可进行排卵,因此绝经期女性需要做好避孕措施,最好避孕至绝经后一年。

女性绝经后可以不取环吗?

女性绝经后卵巢功能出现衰竭,雌激素水平下降,可引起生殖器官萎缩,比如阴道供给萎缩可导致子宫萎缩、变小。宫内节育器的大小不会发生变化,但绝经后子宫会逐渐变小,可发生嵌顿,因此绝经后女性需要在月经出现紊乱至绝经后一年的时间段内,取出宫内节育器。

绝经期取环用什么方法比较好?

绝经期取环的方式取决于宫内节育器的位置、上环时间的长短以及绝经时间的长短,主要有两种:

1、宫内节育器显示在正常位置,绝经时间较短,宫颈萎缩不明显的患者,可以直接在门诊小手术室进行常规取环操作;

2、宫内节育器出现嵌顿,或者绝经时间较长、宫颈萎缩比较严重的患者,需要进行宫腔镜下取环。

节育环是目前临床上用来避孕比较简单,而且又很方便、经济、可逆性的一种避孕方法,被广大妇女所接受,避孕效果可以高达98%。但是尽管这样,节育环仍然有它的危害性,因为上环以后最常见的就是出现不规则的阴道流血。女性绝经后一年的时间内仍有可能怀孕,建议女性在绝经一年后再将介于环取出。

本文指导医生:
付霞霏
擅长疾病:
2004年起开始从事妇产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扎实,熟练掌握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人什么时候进入绝经期 绝经期会怎样呢?

女性进入绝经期会出现雌激素分泌减少的情况,并且卵巢的衰老速度会加快,女性进入绝经期后,会出现身体异常的表现,大多数的女性会出现失眠健忘的……详细>>

什么是围绝经期?什么原因导致围绝经期雌激素水平增加?

围绝经期和更年期是有一定区别的,围绝经期与更年期的区别是围绝经期有着非常确切的时间点,如月经迟到、稀发,之后1年不来月经,我们就认为是绝……详细>>

上环女性 切记绝经内一年要取环

女性一旦进入绝经期后,卵巢逐渐萎缩,雌激素分泌下降,阴道、宫颈、子宫都逐渐萎缩,子宫肌层变薄,而放置于宫腔内的避孕环不会随之萎缩,故易嵌……详细>>

绝经期症状有哪些

围绝经期是指妇女从40岁左右开始至停经后12个月内的时期。此期妇女的卵巢功能逐渐减退直至消失,是正常的生理变化时期。详细>>

取环之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现在二胎全面开放了,很多家里已经有一个孩子的家庭开始准备生二胎了,那么取环之后多久可以要孩子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