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私处有异味是得了妇科病?注意这4点帮你解决私处异味问题!

2021-03-06 08:50:04      

很多女性都有私处异味的困扰,觉得私处有不好的味道,肯定是妇科疾病到来了,得抓紧时间治疗。这个想法的存在,从侧方面反映了人们对于妇科了解还不够深入,并不是有异味就一定是妇科疾病,接下来就让我们就相关问题作出相应的探讨。

女性私处有异味就一定意味着女性得了妇科疾病吗?

在探讨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得认识到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女性私处本身就是有气味的,不存在绝对的无味。女性的私处是属于一个比较私密的空间,每天都会分泌一些分泌物,并且有时会混合尿液的味道,这就造成女性的私处会有一定的气味。不过这种正常的气味并不是特别的难闻,也不会特别大,如果闻起来特别的刺鼻,感觉特别腥臭,甚至恶臭,这就不正常了,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所致。

怎样才能解决女性私处异味的问题呢?

1、做妇科检查

导致女性私处出现难闻气味的原因之一,就是妇科疾病,为了不让疾病都以拖延,出现私处难闻的异味,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私处闻起来有一股腐臭的味道,有可能是霉菌性阴道炎导致的,如果闻起来很腥臭,有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导致的,如果闻起来有一股鱼腥的味道,有可能是细菌性阴道炎导致的。还有一些其他的难闻的气味,都是一些妇科疾病的征兆。

2、做好私处的清洁卫生

有些女性私处有难闻的气味,和不良的卫生习惯有关,想要解决问题就得养成每天都清洁的习惯。比方说每天都要护理私处,先用温水清洗,再用干净的毛巾仔细的擦干,再换上干净的内裤,这是每天都要做的一个流程。妇科洗液是不可以滥用的,除非是医生建议大家去使用,否则一定得把它束之高阁。

3、不要久坐

现如今春暖乍寒,女性朋友们还是穿得比较多,如果这个时候再一直坐着不动,私处的温度会变得很高。温热潮湿的环境是容易滋生细菌的环境,如果一直是这个环境,就容易让女性患上阴道炎,女性私处就会产生难闻的气味。所以要改正久坐的坏毛病,坐上一会儿就站起来活动活动,让私处透透气。

4、注意经期卫生

月经期间是能够清洗私处的,不过得用流动的水去冲洗。除了每天都清洗私处以外,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要用好卫生用品。首先要挑选安全可靠的卫生巾,其次要每天按时更换卫生巾,千万不要长时间的使用一块卫生巾,不然私处会产生异味。还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月经期间也需要每天更换内裤,千万不要认为女性的私处和内裤不直接接触了就不需要更换。

女性私处异味并不一定意味着女性得了妇科疾病,各位要注意区分。希望各位女性能够认识到处理私处异味这件事的重要性,找到背后的原因,用正确的方法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私处异味的方法 私处异味 妇科病

私处异味很明显怎么办 这些措施帮你去除异味

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构造,私密处很容易出现难闻的异味。女性私密处出现异味的原因有很多,有病菌感染引起的私处异味,有季节性的私处异味,甚至还……详细>>

五大妙招帮你掩盖私处异味

你是否觉得经期私处散发的异味令你难堪,羞于见人?其实,经期私处产生异味并不是你一个人的事,许多女性都会有这样的困扰。现在小编就教你五大妙……详细>>

私处异味难闻尴尬至极 怎么可清除异味

一到夏天,天气闷热潮湿,导致各种病菌侵蚀着女性健康。一些女性在夏天经常会觉得自己的私处难闻甚至有臭味,这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很可能这是妇科……详细>>

私处有异味与这种内裤有关 私处有异味如何去除?

女性朋友的私处是身体上下最脆弱的部位,同时也是最需要呵护的部位,很多女性常常会发现自己的私处发出一股异味,这样的异味让她们十分尴尬,同时……详细>>

夏季私处异味严重怎么办 妇科专家给支招

夏季天气炎热,女性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私处部位,保持私处清洁干爽,减少分泌物对私处的刺激,注意私处清洁卫生,可以有效预防私处异味,并且要勤……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