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下腹包块、疼痛要警惕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2020-10-17 08:25:01      

子宫肌瘤发病率较高,很多女性到中年就会患有子宫肌瘤,但是很多女性并不知道,因为子宫肌瘤初期并没有明显的不适感,再加上由于长期不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也没有定期体检,就会错过最佳治疗时期。子宫肌瘤虽然难以自知,但是还是有一些临床表现的。

那么子宫肌瘤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1、下腹包块

在子宫肌瘤早期可能不能明显察觉到什么,查体也无法明确诊断,但是当子宫肌瘤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患者自己平时就会感觉到小肚子疼痛,到医院进行查体可以触及腹部包块并且患者会有腹部压痛的表现。除了这些,平时还会有经期延长、经量增多、周期变短的症状,这些都是子宫肌瘤的征兆。

2、下腹疼痛

子宫和肌瘤会引起疼痛,但是疼痛的位置以及程度都与子宫肌瘤的位置有关,一般患者很少有疼痛的现象,但是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腰酸背痛,小肚子有坠胀的感觉,这些都与子宫肌瘤会有一定的关系。

3、白带异常

妇科疾病中很多种疾病都会出现白带异常的表现,白带异常的表现有很多,子宫肌瘤最常见的就是白带增多,这是由于子宫内膜腺体增多导致盆腔积液,从而出现白带量的增多。

4、贫血

子宫肌瘤的患者除了一些直接表现外,还有一些间接的表现,由于子宫肌瘤会引起月经量的增多以及经期的延长,长期出血量的增加,这就会进一步导致患者出现贫血的表现,以头晕、乏力,面色苍白为主要表现,出现这些症状也要引起注意。

5、流产

每位怀孕的女性都会担心自己的胎儿是否能安全地保住,一旦不注意就容易发生流产,子宫肌瘤患者相对于其他人,更容易发生流产,甚至有的女性在流产之后才知道自己子宫肌瘤,这都是很严重,流产对女性的身体以及心理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一定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防止流产的发生。

以上就是子宫肌瘤的常见表现,但是往往很容易被人们忽视,这会产生很严重的影响,因此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防止子宫肌瘤带来的不良影响,甚至癌变。


(责任编辑: )

白带异常、下腹肿块是子宫肌瘤的症状?子宫肌瘤的6大症状要警惕!

女性这一生中要受到各种各样的妇科炎症的困扰,子宫肌瘤也算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病之一。相信很多女性对于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子宫肌瘤属于生殖器一……详细>>

子宫肌瘤这些症状要警惕 最好趁早治疗

子宫是我们孕育新生命的地方,在孕育生命的同时很多疾病也在这里谋生,其中子宫肌瘤就是其中的一种。子宫肌瘤虽然说是一种比较良性的肿瘤,没有危……详细>>

子宫肌瘤早发现早治疗

随着女性进入老年,雌激素水平降低,肌瘤可逐渐萎缩。但肌瘤患者绝经往往较晚。近绝经期的妇女如肌瘤不是很大,月经量正常,无压迫症状者可以每2……详细>>

子宫肌瘤多大算是严重? 子宫肌瘤这些情况及时治疗

子宫肌瘤多大算是严重?子宫肌瘤对于女性身体健康都是会有影响的,当然子宫肌瘤的大小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子宫肌瘤的位置等也会对患者造成严重的影……详细>>

下腹有肿块或是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对怀孕有影响吗?

下腹部肿块常为子宫肌瘤患者的主诉,可高达69.6%。有时也可能为肌瘤的唯一症状。凡向腹腔内生长不影响子宫内膜的壁间肌瘤,尤其位于子宫底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