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女性要注意,这5个生活习惯易导致卵巢早衰,赶紧纠正

2020-09-30 08:31:56      

广大女性都肩负着繁衍后代的使命,而这些与女性的各项机能密切相关,如卵巢以及子宫,卵巢会形成卵泡,负责产生卵子,卵泡的数量也是固定的。当一些女性不注意生活方式的时候,就会影响到卵巢的正常生理机能,甚至导致卵巢出现早衰,身体整体水平也会走向下降,从而影响怀孕。

那么导致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哪些呢?

1、压力大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也越来越不规律,尤其广大年轻人,黑白颠倒的生活已经严重影响了身体健康,导致内分泌失调,这对于女性的危害也是很大的,不仅影响着卵巢的正常分泌功能,还会增加子宫肌瘤的风险,由于工作以及生活的双重压力,会导致一些女性提前出现更年期的现象,这些归根结底都是卵巢早衰的现象。

2、吸烟习惯

大家都知道烟中含有的一些成分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平日一些女性仅仅吸到二手烟就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但一些女性还是有直接吸烟的习惯,这样会对卵巢功能产生极大地损害,影响卵巢正常生理功能,导致女性闭经,从而影响怀孕。

3、衣服过紧

现在的衣服款式多种多样,有些女性比较喜欢穿较紧身的衣服,甚至有的女性会穿塑身内衣,这些都会导致女性的卵巢发育出现障碍,卵巢受到损伤,甚至会早衰。尤其有的女性长期穿塑身的衣服会影响发育,这样就影响生殖系统正常生理功能。

4、减肥过度

现在的女生都会比较在意身材是否苗条,好的身材固然好看,但是过度减肥过度消瘦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还很大的,过度减肥导致体内的脂肪减少,脂肪含量过低的时候就会影响体内激素分泌的平衡,引起内分泌紊乱,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甚至会发生提前闭经,造成卵巢功能早衰,从而影响女性正常怀孕。

5、免疫力下降

当女性的身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就会影响身体各个器官,有时候甚至会出现自身免疫性疾病,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会导致免疫系统发生紊乱,错误的发挥其功能而影响卵巢的正常生殖功能,对卵巢内的一些细胞进行杀害以及损伤,导致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有以上这些要点,希望广大女性重视这些问题,要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只有这样,这些妇科病才不会找上门来,给生活带来烦恼。

(责任编辑: )

是什么导致女性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怎么造成的?

一旦女性的卵巢出现了早衰,那就说明女性开始进入了衰老期,脸上长有黄褐斑,抵抗力下降并且会引起各种疾病,那到底是什么导致了卵巢早衰呢。详细>>

5类女性易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怎么预防

约有1/3的年轻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卵巢早衰。卵巢早衰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美丽的、“隐形杀手”。那么你知道是哪些女性容易卵巢早衰吗?详细>>

哪些习惯诱发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护理法要正确

现在女性面对的生活压力过大,压力过大会诱发卵巢早衰,会影响卵巢和子宫的健康,而且也会加快女性容颜的衰老,女性朋友要注意精神压力的缓解,并……详细>>

卵巢早衰找上你? 四个坏习惯赶紧改掉

卵巢早衰不仅会加快卵巢的衰老速度,还会影响女性外在容貌,卵巢早衰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影响,卵巢早衰主要与女性不良习惯有关,那么,哪些坏习惯……详细>>

延缓卵巢衰老要注意生活习惯 预防卵巢早衰的食物

卵巢早衰的病因多而且复杂,确切的发病机制并不明确。目前研究中较为大家认可的有免疫、遗传、代谢、卵巢破坏(如进行过盆腔放射治疗和化疗、卵巢……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