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患有子宫肌瘤不可以吃豆制品?这个说法是错误的

2020-08-30 07:33:59      

子宫肌瘤是一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妇科疾病,对许多女性来说并不陌生。子宫肌瘤是良性肿瘤之一,育龄期的女性经常会出现这种疾病。子宫肌瘤的发生与激素过多以及炎症有关,这使得人们认为患有子宫肌瘤就不可以吃豆制品等高激素食物,那么,这个说法正确吗?

患有子宫肌瘤能吃豆制品吗?

子宫肌瘤的发病率和女性体内激素水平过高有关,但大量雌激素的存在会使平滑肌瘤继续生长,在生活中如果大量摄入雌激素食物可能会影响病情。但是大家应该知道,豆制品中所含的激素是植物雌激素,它不同于普通的雌激素,这种植物雌激素对身体有双向调节作用。如果进入体内后雌激素过高,会降低雌激素,降低对人体的影响。当雌激素过低时,就可以适当补充和提高激素水平,但大豆制品中的植物雌激素并非都很高。

加工豆制品中的大豆异黄酮大部分在生产过程中被破坏,进入体内的雌激素含量极低。因此,不必过分担心,适当食用豆制品不会导致激素水平升高,而各种豆制品中所含的钙等物质含量也很高,吃一些可以帮助身体补充其他营养素。所以患有子宫肌瘤是可以吃豆制品的。

哪些食物不适合子宫肌瘤的患者?

1、补血食品

很多女性有贫血的情况,所以喜欢吃各种补血的食品,认为它们能帮助改善贫血,补气补血,虽然补血食品有益气养血的功效,但大量食用会刺激子宫肌瘤的生长。

2、动物内脏

各种动物内脏中的激素含量都比较高,吃了之后会使体内激素升高,刺激子宫肌瘤的生长。除动物内脏外,其他富含动物性雌激素的食物也应避免食用,如蜂王浆、各种高脂肪食物等。

3、花生

花生含有较高的维生素K,而维生素K有止血作用,但对于子宫肌瘤,这种物质会引起子宫肌瘤内凝血和坏死。

综上所述,子宫肌瘤的患者是可以吃豆制品的,豆制品中的激素不会对病情产生影响。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也不用太担心,在没有症状的状态下肌瘤也不会继续生长,只需要进行定期检查即可。但如果已经出现症状,并且已经影响了生活,那么就需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控制肌瘤,避免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 )

子宫肌瘤能吃豆制品吗

子宫肌瘤的常见并发症包括:子宫肌瘤变性、子宫肌瘤红色变性、子宫肌瘤扭转、感染化脓等。所以治疗子宫肌瘤刻不容缓,而且患者在饮食上也需要注意……详细>>

子宫肌瘤可以吃豆制品吗

子宫肌瘤可以吃大豆及豆制品吗?还有一些凝血食物,例如羊肉、虾、红枣、桂圆等,可以吃吗?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注意少吃豆制品

子宫肌瘤的患者要少吃豆制品,因为豆制品里面也有雌激素还会继续诱发子宫肌瘤发生的,该问题不容忽视,子宫肌瘤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给我们的……详细>>

子宫肌瘤能吃豆制品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它严重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与生活,那么患有子宫肌瘤能吃豆制品吗?子宫肌瘤多与雌激素分泌增多有关,……详细>>

患有子宫肌瘤可以吃豆腐吗?应注意这3个饮食禁忌!

子宫肌瘤是妇科疾病之一,这类疾病发病率很高。患子宫肌瘤后,会严重影响妇女的健康,这也会给女性的日常生活带来一些麻烦。因此,面对子宫肌瘤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