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为什么阴道炎频发?大多与这5个坏习惯有关,赶快看看!

2020-08-15 08:30:10      

由于女性的阴道暴露在体外,同时这个部位离尿道和肛门的位置非常近,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导致阴道炎的发生,这种病症在女性中很容易出现,虽然说这种病的危害较小,很容易治疗,但在患病期间会给女性带来瘙痒、疼痛的不良体验,因此我们要做好预防保护工作。哪些因素会导致阴道炎的发生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哪些因素会导致阴道炎的发生呢?

1、不注意个人卫生

女性阴道部位的温度湿度等环境是非常容易滋生细菌的,如果不经常进行清洗,很容易会感染阴道炎,除此之外,还需要多换洗内衣内推,避免阴道接触不干净的东西,在经期要做到勤换卫生巾,不给微生物滋生的条件,就能很大程度的避免阴道炎的出现。

2、不清洁的性生活

在发生性关系的时候,如果男性没有做好清洁工作,很容易把细菌等生物带到女性体内,特别是在男性已经被微生物感染的情况下,发生性关系会造成交叉感染的情况出现,有相当多的一部分女性的阴道炎是由于男性导致的,一定要引起注意,做好事先的防护工作。

3、频繁清洗

无论是爱干净还是为了避免自己出现感染的情况,一些女性非常注重自己的卫生情况,频繁的用清洗液进行清洗阴道,但人体也有着自己防护微生物滋生的功能,过度清洗则会破坏身体本身酸碱平衡环境,让身体抵抗细菌的功能降低,反而更容易患上阴道炎。

4、滥用抗生素

人体内菌群的种类非常多,它们之间有着相互制约的关系,它们在正常情况下是可以共生的,但现在随着抗生素被普遍应用,让它们之间的平衡被破坏,菌群出现紊乱的情况,让阴道炎的发病率也随之增高。

5、抵抗力低下

人体在患其他疾病的时候,会造成免疫力降低的后果,这时候机体就没有足够的精力其抵抗阴道微生物的入侵,通常在患严重疾病的时候,也更容易感染阴道炎,这时候我们更要注意自身的卫生,避免被趁虚而入。

以上就是一些容易导致阴道炎的因素,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引起我们的注意,在生活中要注意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更好的抵抗细菌、病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阴道炎的坏习惯 阴道炎的诱因 阴道炎

这4个坏习惯容易诱发阴道炎 要想远离阴道炎应及时改!

在所有的妇科病里,阴道炎应该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了。很多女性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这种病症。老实说阴道炎是一种令人很心烦的毛病,它不仅会出……详细>>

每天都洗还会得阴道炎?快看看你有没有这几种坏习惯

阴道炎是困扰很多女性的妇科疾病,它极易容易反复发作,让人烦不胜烦。很多女性为了预防阴道炎,每天晚上都做好极致的清洁工作,认为把清洁做到极……详细>>

为何阴道炎总是反复发作?原来与这4个坏习惯有关,赶快改

对于女性来说,阴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尤其是在有性生活之后,阴道炎可能会时常出现。一些老年人也会有阴道炎的情况,对人的身体影响十分地……详细>>

乳腺癌与这3个坏习惯有关,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器官,不但能够让女性身材变得更加完美,还能够分泌出乳汁孕育新的生命,除此之外还能够增加夫妻间的情趣。可近……详细>>

少女患阴道炎 多与生活习惯有关

临床上少女阴道炎并不常见,因为少女的阴道本来就有两道天然屏障。但有些少女喜欢洗浴后在外阴部扑些爽身粉或洒点香水、花露水,这些习惯都可能导……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